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发型 ▌内外Mix卷发





最近爱上这样的卷发造型。
照片Post上Facebook和Instagram后,也被很多朋友大赞好看。

还是那句话,其实不难,只要多多练习你也可以做到。
我也是被烫伤手指好几次后,才慢慢捉到感觉的。==
现在只要用10分钟,就可以轻松完成了!!


我用的是28mm的电卷棒,在Holiday Plaza的一间美发用品专卖店买的。
价钱有点忘了,好像是RM130++。


建议大家可以选择类似下图这种顶部有个绝热体设计的电棒,比较容易上手。


个人偏爱26mm或28mm,上卷发或发尾内弯效果都不错,中长发都很适合。



首先,把所有头发梳顺。
发质很毛躁的朋友,建议可以先吹滑。


才过了几个星期,刘海又长了。
自己是美发师就是有这个好处,不必求人,头发长了就自己剪。
要什么形状什么长度自己决定,所以我每次只剪1cm左右,两三个星期剪一次。


因为刘海太碍眼,所以就先从刘海开始。
用手指夹着刘海的部分,然后再用电拳棒上一个弯。


小心不要烫到额头,我曾经就烫伤过。==


刚弄好的时候会非常卷,侧面看大概像这样。



不需要担心也不需要理它,过几分钟后就会非常自然了。



接下来正式开始!
我的脸“不小”,所以习惯留点头发在脸颊两旁修饰脸型。
(真心羡慕小脸的美眉们。T_T)

就是圈起来的那部分,对我来说超级重要!!!


第一步,将所有头发分成左右两半。
接着,把侧边上方外层的一小部分头发用夹子夹起来。


第二步,把其中一边的头发再分成4个区域。
可依照自己的发量做调整,发量多的可以分成6-8个区块。


接下来,开始上卷了。
我的做法是A1内圈,A2外圈,B1内圈,B2外圈,然后最上面那个外层的部分是外圈。
内圈是往自己身体的方向圈,外圈则相反。

一只手拉着发束,另一只手拿好电卷棒,打开并夹住头发,然后开始转动。
停留时间5-10秒,慢慢往下转动。



出来的效果就是这样。



接着是A2的部分,向外卷。发尾记得也要卷到噢!


内外圈结合起来的效果,可以让头发看起来更蓬松。


剩下的看影片吧!可以多多注意我的手势。
第一次拍影片,有点手忙脚乱,请大家见谅啦!




最后那个拨松头发的动作很重要,出来就是自然又蓬松的卷度了。
我发质很干燥,所以卷度特别耐,没有用任何造型品。


 内外Mix卷发。




美眉们赶快学起来吧!!!
希望大家会喜欢今天的分享。^^


延伸阅读:

[发型] 内弯发尾五分钟搞定 ♥



4 条评论:

  1. 你的头发照顾的很漂亮 请问亲可以分享如何护理头发吗 还有产品 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没什么护理~是打理出来的效果~
      有吹滑~再加上我发质比较细~所以看起来很滑~
      但实际上非常头发受损很严重~很干燥 >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