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怀孕日记 ▌惊喜公开! 两条线的感动+备孕过程 ♥





是的~我怀孕啦!!!
守护了两三个月的小秘密
终于可以大声公开了!



发布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是第13周了
终于度过了孕初期最不稳定的三个月
是时候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们的喜讯了

接下来, 就来分享和记录下我的备孕之路
还有从备孕到发现怀孕的这个过程

其实, 从很久以前开始
我就一直认为自己应该是很难受孕的那种人
因为我的经期一向不准时, 通常1-2个月才来一次
(曾经最高纪录是3个月都没来,省了很多卫生棉==)
 所以打从还没结婚, 我就常常会问老公
万一以后真的生不出怎么办, 你能接受吗?
老公的回答当然就是说顺其自然啊
真的没有的话就去领养或者养只狗吧! XD

结婚后的第一年,我们一直有在避孕
说好了先享受一年的二人世界, 顺便多存些钱
但其实主要原因是要去北海道看雪!
这是我期待很久了的旅行
绝不能因为任何事延后或取消 哈哈


很快的,一年就过去了
2017年11月, 开始吃Blackmores的孕前营养素
这里面的成分可以为备孕女性提供良好受孕所需的营养
提高受孕的机会和成功率,并且保证卵子和胚胎的健康

一盒里面有28粒片剂(药丸)+28粒胶囊
每天随餐服用一粒片剂+一粒胶囊
孕前3个月至半年前开始服用

我是在新加坡的Guardian / Watson买的
目前为止在JB还找不到...
然后有机会就多泡澡, 尽量少喝冰水之类的
还有尽量早睡早起, 这些就是我自己调整身体的方式


再来, 就是2018年的1月份
今年开始就不避孕啦~希望能在一年内怀上
1月份有半个月的时间都在日本旅行
所以也没认真在做功课
2月尾, 姨妈华丽的登场 , 周期52天
真的久到让人怀疑。。。

3月份, 开始认真备孕
其实我发现身边很多朋友并不知道受孕的真正过程
(我自己在接触备孕前其实也不清楚)
都以为只要有发生性行为, 就会很容易怀孕 ==

但其实啊!月经正常的女性
每个月经周期都会有一个健康成熟的卵子排出(只有一个)
也就是在所谓的排卵日,既下次月经来之前的14天左右
卵子排出后只能存活一天左右
而精子最多能存活72小时
所以只有在排卵前后几天内性交,才有受孕的可能性
非排卵期性交是不会受孕的!!!

上面说过我的经期一向不准时
所以很难算到所谓的排卵期和排卵日
这时候, 就要借助其他的一些备孕方式
像是测量基础体温和使用排卵试纸等等
前者我觉得比较麻烦,所以在这里只说后者

我自己使用的方式是排卵试纸
在淘宝上就可以买到, 价钱不贵
两个月的套装大约才RM30左右

里面有30条排卵试纸和10条早早孕试纸

还有45个尿杯和3条卵巢健康检测


排卵试纸在月经结束后的第8~10天开始使用
不要使用晨尿,最佳测试时间是早上10点到晚上8点之间
尽可能采取同一个时间的尿液
测试前2小时不要刻意喝太多水
以免稀释尿液影响结果

将试纸有箭头标志一端浸入尿液
试纸插入尿液深度是不能超过MAX标志线, 3秒后取出。
5~15分钟内观察测试结果

测到阳(两条线一样深)后要每四小时测试一次
到强阳(T线比C线深)就两个小时测一次
当排卵试纸测到强阳后在代表卵子将在48小时内排出
在这个时间多测一下, 找到变化点
当强阳转弱之后, 应该及时同房, 受孕率会非常高
建议: 试纸加深的时候可以AA一次, 强阳的时候AA一次
强阳转弱的时候是最关键的时候, 这时尽量多安排几次。


推荐搭配[疯狂造人]这个APP一起使用
这个软件真的是备孕神器!!
除了可以记录经期、体重、同房记录和计算排卵期等等
还可以用来记录基础体温和排卵试纸

用拍照的方式就可以轻松记录

还会自动推算出最强阳和建议的同房时间
反色功能也很强! 是不是超方便的??!


3月份玩了半个月的尿, 迎来的却是大白板
(排卵日14天后就可以用早早孕试纸来测试结果)
果然, 两天后姨妈来报道了

青色的是早早孕试纸


这个时候, 真的觉得怀孕好像不是那么容易
再加上这期间爬了很多备孕论坛
被各种不孕症吓得压力山大
还看了一部关于“艰难备孕”的日剧—[总觉得邻家更幸福]
戏中的男女主角明明身体检查完全没问题
但就是各种莫名原因不孕
里面还有提到很多的备孕方式,像是人工受孕等等
看着都觉得心疼~有些孩子真的得来不易~
真的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
所以不要再一直追问别人几时要生了!! (白眼🙄)
有好消息自然会公布~


4月, 新的月份重新开始
月经来完到排卵前,喝了3次的鸡精炖白凤丸

这是从网络上学来的暖宫秘方
将1瓶鸡精和半粒白凤丸一起倒在碗里隔水炖30分钟
搅拌均匀后空腹趁热喝
一个周期可以喝2-3次,隔1-2天喝一次

我用的是白兰氏的鸡精

然后白凤丸要用那种大粒的(比较有效)
我买的是一盒里有2小粒那种, 所以就每次放1粒

我自己是感觉好像真的蛮有效的
因为一喝完那个月宝宝就来报到了
而且味道也比八珍好喝很多
听说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八珍(有些喝了会影响排卵)


然后因为我的平均周期比较长
所以从月经后的第15天(4/17), 才开始测排卵

4/18的时候就测到试纸颜色变深 *这天有同房
但因为测试的时间在晚上(平时都是早上10点左右)
所以我也不以为意, 一心认为不可能那么早排卵吧
4/19 试纸的颜色比昨天的浅了一点点
4/20 试纸颜色恢复正常,继续每天测测测
一直到4/30, 试纸颜色又开始加深了
5/1和5/2这两天都测到了强阳, 两天都同房
5/3开始我回家乡, 就没有再测, 也没再同房了

之后, 就等着两个星期后再开奖
这个月强阳时刚好遇到回乡,心想应该也是机会渺茫
只能等下个月再战了!

这期间, 其实是有一点点症状的
像是越来越频尿, 平常都能一觉到天亮
但最近总是半夜被尿急憋醒, 一直到现在都是
还有比较容易肚子饿
回乡那几天家人都被我胃口吓到 哈哈
再来就是胸部胀痛等等

之前有查过了早孕有哪些反应
但感觉很多症状都和月经前兆相似
所以也不想乱套症状, 就没想太多

一直到5/12参加姐妹的婚礼
因为一直上厕所, 被朋友质疑是不是怀孕
(现在回想起来她们真的比我还厉害)
再来这两天胸部一直胀痛, 小腹也有所谓的微刺痛感
两天后, 就觉得先测试下早早孕试纸好了
虽然距离排卵的5月2日才10天
心想如果是大白板就等14天时再测一次

结果...怎么也没想到...
早早孕试纸竟然秒红!!!深深的双红杆~
(一般才10天应该只能测到很浅很浅的灰印)
早早孕试纸的准确率大约是50~98%
但这颜色那么深的...我自己认为是有80%的准确度
当下真的不敢相信,立马又再验了一根早早孕试纸
一样是深深的双红线

因为不确信结果, 又不能告诉身边的人
我就把早早孕的照片,和这期间的排卵试纸截图
一起上传的疯狂造人的社区论坛上
之后, 经过了各位姐妹们的分析
才惊觉原来4/18才是强阳, 估计是那时候排卵中的
4/30正好是排卵后的十天, 成功受孕后试纸颜色也会加深
所以我才会误以为5/1-5/2才是强阳 (回想起来确实一直没转弱)
多么美丽的误会, 真的是后知后觉啊...太佩服自己了...
这期间狂吃螃蟹,参加婚礼那天还喝了点小酒。。。


当天晚上老公放工后, 就一起到西药房买了验孕棒
一回来就马上测了一根便宜的

结果也是秒红,传说中的两条线很快就跑出来了!!

隔天一早, 再用晨尿测了一支贵贵的Digital Clearblue
这款验孕棒的准确度是99%,还会显示怀孕周数

大约3分钟后, 结果出来了!上面显示3+
按照说明书里所写, 3+是至少五周以上
这下总算可以确信是真的怀上了!!


话说验出两条线的那一晚, 我们都开心到难以入眠
虽然当下没有兴奋到拥抱转圈接吻, 但两个人都在傻傻的笑
还是有种不敢相信的感觉~~~


虽然我相信孩子是要看缘分的
但我觉得科学备孕还是很有必要!!
先把备孕做好了, 剩下的才随缘

和我一样经期不准的姐妹
真的很推荐你们这个备孕方式!

最后, 谢谢宝宝来得那么及时
没有让我们等得太久~期待和你见面的那天♥

13 条评论:

  1. 恭喜恭喜!
    真的很替你感到高兴~~~

    回复删除
  2. mm
    能将孩子带来这世界是件美好快乐的事情,
    恭喜你~~
    期待你持续的更新!
    (默默关注你部落格的小小粉丝)^^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已经写好了很多篇
      迟点慢慢发布~
      谢谢你啊~我的小小粉丝~

      删除
  3. 恭喜你哦!
    忘记之前看过你发布的那篇文章而开始关注你。。
    期待你的消息,真的解说的很仔细,我想对那些想怀孕的女生一定很有帮助的!

    目前的我,也是准妈咪。
    已经怀孕8个月了!
    之后会慢慢发现宝宝带来的很多惊喜!!

    回复删除
  4. 现在的年轻人因为都迟婚,导致年龄大或许很难生育的问题出现,而且身体因为虚弱,也会染上不孕不育的问题,在外的医院有的不成功,而且也很伤身体,好会累的呢,但感谢上地下我不怕因为有了它,当今在乌克兰代孕医学的快速发展,对于不孕不育的治疗已经掌握了玩备的手术,也包括不明原因不孕做出诊断,在这里有非常大型的捐卵库,为了能让每个都能符合顾的需求,看那个最适合才能进行下一步,所有的服务都很到位呀,在这里百分之百的已经成为父母,认真地真心推荐你们哦 乌克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回复删除
  5. 请问那个白兰氏和乌鸡白凤丸一起是月经不在得时候每周隔两天喝一次吗?

    回复删除
  6. 那个apps在google playstore找不到。

    回复删除
  7. 寫的好好哦! 恭喜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