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怀孕日记 ▌第一次产检 ♥ 新的心跳




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验孕后的第六天 我们终于到妇产科去检查了
(一般应该都隔天马上就去确认 哈哈)
其实一方面是因为老公要上班没时间去
另一方面是听说太早去也照不到什么
所以就想说干脆等到周末才去好了
说不定还能直接听到宝宝的心跳


这一天起了个大早
早有听闻私人妇产科一向人多得可怕
所以早上8点就去拿了号码牌 (诊所9点才开)
结果还是来得有点迟 竟然拿到了第28号 ==
吃个早餐回来后 诊所也开门了
登记好之后护士就先帮我量血压和身高体重
然后我们就在里面坐着等
就这样等啊等啊等的 从9点等到12点多
也许是因为第一次产检 我们都非常的期待又兴奋
所以并没有觉得这几个小时很难熬

好不容易 终于轮到我们了!!!
医生先简单的问了我们一些问题
像是最后一次月经几时之类的啊 确定年龄啊
然后就叫我到床上躺下 准备照超音波
很快的, 就在荧幕上看到了下面这个画面


正中间这团黒黑的是胚囊
而胚囊的最最最右边那个小小的白点才是胚胎
真的好小好小一个 医生说大概就像一粒米那么大
小白点还会一闪一闪的跳动 (已经有胎心了!!)
接着医生就把画面拉大 让我们听听宝宝的心跳声
''噗通 噗通 噗通'' 很有节奏又有力的小心跳
这是我们第一次听到宝宝的心跳声
感觉好不可思议啊~~~

之后医生就交代我们一些注意事项
说怀孕前三个月还不稳定 要比较小心一点
像是不要提重物 不要太劳累 不要出远门 不要行房等等
然后开了叶酸和钙片 还有打印了刚才超音波照给我们
预产期是明年的1月10日 和我用APP预测的一样
整个过程听起来很漫长 但其实才短短5分钟就结束了 ==
从看诊室出来后 就一直看着超音波照片傻笑
也不知道是因为冷气太冷还是太紧张
我们两个人竟然都在发抖 哈哈哈

下一次的产检是3个星期后


7 条评论:

  1. 回复
    1. 虽然不知道你是谁~
      但还是谢谢^^

      删除
    2. 不必谢谢~
      我只是你脸书的一位好友,很喜欢看你update❤

      删除
  2. hello,准妈咪,恭喜你呀!
    这里有个链接,是关于倾听小胎儿的十月私语,我觉得很有趣!
    你可以点击来看看。。
    https://lingwanshing.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21.html

    回复删除
  3. 一直把你存在我的Favorites 里面,是经朋友之前介绍的,一直没有特别关注你的部落,因为觉得一个这么年轻的小女孩写的东西有什么特别好看?不就写写爱情,吃饭旅行

    看了你的怀孕日子(目前努力备孕中),才真真认真花时间看了你其他文章,真心开始喜欢你
    觉得你是务实又真诚的女孩,一般年轻blogger放得上网的东西很多都被美化,炫耀物质。

    手指默默去FB 搜寻你想加好友,怎知不能add 只能follow~~ 肿么这样啊~(哭)

    bb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啊~~~
      我写部落格已经很多年了~
      以前真的是写爱情吃饭旅行~哈哈哈~
      现在慢慢的...跟着生活变化~写的东西也不一样了~
      Facebook好友申请太多了~没去处理~
      喜欢的话可以加我Instagram~我比较常在那边更新~

      删除
  4. 恭喜你,很替你高兴 �� 想知道你自己做了验孕测试然后怎么告诉你老公呢?有没有特别安排惊喜给他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