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烫伤记 ▌




前几天,倒热水时被烫伤。
只能说,烫伤真的不能小视。
原本以为只是小伤,应该没怎样,就没有太去照顾,结果。。。


——  慎入! 内有伤口照。——


第1天:

刚刚烫伤的时候,伤口微红,感觉整只手辣辣的。




第3天:

伤口的颜色变深了,但不痛不痒,没什么感觉。((自以为已经好了 ==






第4天:
这天早上是被‘痒’醒的。>_<
伤口好痒好痒,半睡半醒中用手去抓了抓,结果就破皮了。==




第5天:

起了两颗水泡,伤口又痒又痛。
不痒的时候有点痛,不痛的时候又非常痒。
只能忍着不去抓它,好痛苦。>_<



 第6天:

一觉睡醒时水泡破了。
感觉就是一层皮披在上面,轻轻触碰到就会整片翻起来。
这几天连睡觉都很小心翼翼。





很多朋友都建议刚烫伤的时候天天敷芦荟,
但在新加坡我真的不知道要去哪里找芦荟。==


因为这个烫伤,第一次在新加坡看医生了。
其实真的不严重,只是因为职业关系,我的工作会一直接触到水。
谢谢医生很慷慨的给了我两天病假。(( 超开心 XD


现在,伤口已经好多了。
真心希望不要留下疤痕,在手背太显眼了,很难看。


--------------------------------------------------------------------------------------------------------


最近真的很倒霉,自己的粗心大意'也许'也有关系。
手背上的伤还没好,今天又弄伤了脚趾,真的是祸不单行。



走路时踢到别人的鞋子,大拇指流了好多血。
幸好指甲没有脱落,不然我应该会疯掉吧! >_<


6 条评论:

  1. 你这段期间有没有吃消毒药?
    要多加留意伤口
    怕有疤痕,如老人家说的不要吃黑酱油或者酱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医生给的应该是消毒药吧!
      有尽量吃清淡点了~谢谢关心 =)

      删除
  2. 烫伤的第一时间最好淋凉水
    一直冲一直冲就不会那么容易起水泡的~
    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马上淋凉水,但没有淋很久~
      谢谢你 =)

      删除
  3. 怎麼那麼禍不單行阿?
    要記得戒口,還有好好養傷阿。
    希望你早日康復阿。

    回复删除
  4. 我今天被烫伤了 差不多跟你一样 可我没药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