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台湾 ▌Day3-3 ♥ 18度巧克力→埔里酒厂→纸教堂





参观完清境后,接下来下山啦!前往埔里。
OMG~又要再经历一次那个弯弯曲曲的山路。>_<

抵达埔里后先去吃午餐,[六味仔爌肉飯]。
镇上一家20几年的老店,店内爌肉饭、排骨饭、鸡腿饭、猪脚饭等等…
用餐还有免费附送汤,今天的汤不知道叫什么,喝起来有农场的味道。==


* 一人点了一份排骨饭(NT70元),谢谢陈大哥请客。^^



排骨饭好好吃,但我并没有把它吃完。
从上午到现在一直被经痛折腾,整个人很难受,完全没胃口。
 吃饱后,比比到药店帮我买止痛药,吃了药后继续今天的行程。



第三站18度C巧克力工房



 埔里很知名的一间巧克力专卖店。
这里最大的特色除了有好吃的巧克力,还有免费的咖啡任饮。
小尝了一小块这里的巧克力,配上苦苦的咖啡味道很赞!





 因为实在太不舒服了,再加上这里也没什么东西参观,
所以只短短的逗留了10分钟,就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



第四站—埔里酒厂




这里不需要门票,对外开放供民众参观酒文物馆、
品酒、介绍绍兴酒与爱兰白酒的特色、产製及饮酒文化,以及贩卖相关酒副产品。
平日来没什么游客,显得有点冷清,有些地方还是要假日来比较有气氛。




一楼是土产区,我们直接到二楼参观。


* 台湾绍兴故事馆



* 两只可爱的绍兴精灵



* 世界各国的酒类展示



这里有很多关于酒的知识、历史、文化等等...
但因为没什么兴趣,所以只是走马看花、拍拍照。


* 酒瓮隧道



* 早期搬运酒瓮的手拉车



* 让游客感受古早时代风趣的挑担用品



那个酒瓮的是假的,很轻很轻,水桶的比较重。


* 醉酒体验屋

里面是一些让你看了会头晕的图案,还有斜斜的地板。



这里不大,大约半个小时就参观完了。


* 这是我们这两天乘坐的交通工具。



两个人坐九人座的商务休旅车,超大超宽敞。
有意包车者可以联络陈伯维,有帮忙规划行程和代订食宿噢!(建议提早预订)



第五站—纸教堂


陈大哥把车停在纸教堂附近路口的一家賣蜂蜜的店前面,
有位自称已经50岁(保养得很好)的阿姨开始向我们解说蜂蜜的制作过程。






 

* 今天才知道原来花粉长这样,还可以试吃噢!


接着,带我们到店里参观,
里面售卖了各种用蜂蜜制成的产品。


* 阿姨养的猫咪,睡在篮子里好可爱!!!




之后,往旁边的路口直走,纸教堂就在我们的左边啦!





* 入门票, 一人NT100元。



* 纸教堂




 名为Paper Dome的「纸教堂」,是一座来自海外的建筑,
1995年坂神大地震后,日本建筑师坂茂为烧毁的神户鹰取教会所设计,
纸教堂的结构变于拆卸、移动与重建,当时抚慰无数坂神地震灾民,
如今搬迁至埔里的桃米社区变成埔里民众的集会中心,并兼作教会星期天的弥撒场地。


 


出外参观旅游,天气很重要。
下午3点左右的纸教堂好热,没走几步路就流汗了。


* 这是网络上拿的照片,晚上的纸教堂好美!!! 



也许冬天、傍晚或晚上来,对这个地方的印象和感受又会有所不同吧!
灯光投射后的纸教堂感觉好浪漫~~~ ♥
 







 这里也是约半个小时就参观完了。
没办法,肚子真的不舒服,再加上天气好热,根本也没心思好好参观。



* 最后一站,土产店—[一福堂]





 家里没什么人喜欢吃这类食物,所以只买了点太阳饼回去。


接着,前往台中的新乌日高铁站。
今天参观的速度太快了,比预计的时间足足早了一个小时。==


* 高铁站很有机场的感觉。


 * 自动售票机


我们在自动售票机购票,操作很简单,
购票前请先确定「日期、时间、起迄站、张数、票种」后,依画面提示依序输入就可以了。
可选择用现金或信用卡付款,然后到指定的月台上车。

我们在台北的民宿比较靠近板桥,住西门町的朋友可以直接到台北车站。


* 高铁票


买好票后,才突然想起帽子遗留在陈大哥的车上忘记拿。
那个帽子,我才戴了一次。。。只能说有缘无份吧 ==


* 在月台上等待高铁的到来


* 在高铁上噜!


 * 高铁内观


 

我们买了对号座,但...但...为什么不是靠窗...!!! >_<
人家想做靠窗的座位啦!这样才看得到外面的风景...(我不要~~~)





 台中到板桥,大约40分钟。 


下一篇:台北 ♥♥♥



==========================================================
延伸阅读:

台湾之旅 - 第二天 (1) ♥ 日月潭

台湾之旅 - 第二天 (2) ♥ 九族文化村

台湾之旅 - 第三天 (1) ♥ 青青草原

台湾之旅 - 第三天 (2) ♥ 小瑞士花园

台湾之旅 - 第三天 (3) ♥ 18度巧克力+埔里酒厂+纸教堂

台湾之旅 - 第三天 (4) ♥ 台北+Mr.J 意法厨房

台湾之旅-第四天 ♥ 淡水老街+渔人码头+士林夜市

台湾之旅-第五天 (1) ♥ 九份

台湾之旅-第五天 (2) ♥ 平溪支线:菁桐+平溪+十分

台湾之旅-第六天 ♥ 五分埔+西门町+Hello Kitty Sweets+美丽华摩天轮

台湾之旅-第六天 ♥ 莎多堡

台湾之旅-第七天 ♥ 再见台湾 + 行程资讯

11 条评论:

  1. 你的帽子我十月帮你拿回来~~~~我十月包了陈大哥的车~~~
    快下一篇哦!期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的~谢谢你 ^^
      之后写的都是关于台北了~
      希望对你之后去台湾玩有帮助^^

      删除
    2. 期待耶~~~
      安排行程还真的需要爬很多文呢。。。

      删除
    3. 对呀~我之前也做超多功课~
      我记得的、实用的都会分享出来~

      删除
  2. 你为什么不写完一天??
    我等很久啦>_<
    酱不是会有很多篇~
    加油啦^^快点写完~

    我没有做过高铁T.T
    感觉很不错>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些天一天去太多地方了~
      一次过写过的话我怕一篇要等一个月咯~
      而且照片多到你看不完 ==

      迟点做工就没时间写啦~
      但这几天又应该写不完,还有4天的游记。>_<

      删除
  3. 太厉害了你们~安排的行程真的好棒哦~

    回复删除
  4. 我看到你拍的一福堂
    就想起
    我在那边只顾着试吃~照片一张都没拍到
    还好在你这里解相思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相机一直都没离开过手~什么都要拍~哈哈~
      原来司机大哥都会载大家去那里~~~

      删除
    2. 我也是相机不离手
      不过
      遇到美食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