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台湾小蜜月 ▌DAY 1 : 拉拉熊主题餐厅 + 我是塔拉朵 + 一中商圈





相隔了四年, 再次来到了台湾的这个热情的国家
四年前, 我们还是热恋中的小情侣
第一次搭飞机, 第一次自由行, 各种兴奋和紧张


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四年后, 我们结婚了!!!
和同样的人, 以不一样的身份重游此地

这是我们结婚后的第一次旅行
所以应该可以算是新婚小蜜月吧!
行程基本上和四年前差不多
一样去了台中和台北
虽然有些地方已经去过了
但就是还想再去一次!!!
关于交通/换钱/手机卡之类的资讯我就不重复了
有兴趣的可以参考我之前的文章, 基本上都一样

抵达桃园机场后, 乘搭客运到台中

过了几年, 多少还是有些差别的
现在的客运上都有USB充电接口,超方便
一路上吃吃喝喝滑滑手机
两个小时一下子就过去了

下车后, 直接搭计程车前往民宿
我们的AIRBNB初体验

这间民宿的地点很好
步行三五分钟就到逢甲夜市
然后路口有间全家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前面就是公车站
去哪里都很方便

这次竟然没拍到民宿的照片>_<
但房间基本上就和照片里一模一样
房东NAMI人也很好很亲切
虽然空间比想象中的小了一点
可是还算干净舒适
到台中的这几天天气蛮冷的
入住期间完全没开过冷气
但每次冲凉时还是冷得全身发抖
关不掉的冷气, 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放好了行李, 我们就直接步行到附近的百货商场[新光三越]
完全靠GOOGLE MAP带路
从民宿走过去大约15分钟,不近也不远
反正没赶时间, 天气又凉凉的, 就当作散步吧!

第一站就是这里
位于新光三越百货6楼的拉拉熊主题餐厅
很喜欢拉拉熊, 一直都超想来的!



台中店的店面很大, 装潢白白的也很漂亮
我们来的这天是平日下午
没什么人, 完全不需要排队或订位
(虽然我们还是有提早订位)

只能说,比起新加坡的主题餐厅
台湾的消费也便宜太多了!!!


主题餐厅,真的就是用来拍照的
之前在网络上看到很多人说这家餐厅的食物很好吃
但我觉得真的还好...



不过对主题餐厅的食物本来也没期待
只要够可爱就行了!!

食物的可爱程度完全没让我失望啊~

汉堡超卡哇伊~~~

再不舍得还是要把你吃掉啦!

离开前麻烦店员帮我们拍的合照

门口的装饰也好可爱

这一天是情人节
结账时还送了我们糖果和气球
糖果我到现在都舍不得吃

气球的话, 其实就是拿来拍照而已


因为等下还要搭公车, 总不可能带着走
所以就想说在离开商场前, 把气球随便送给一位小朋友好了
就在我烦恼着要送给谁的时候
有位很可爱的小妹妹和我擦肩而过
然后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我手上的气球
看到她那么想要, 我就示意要把气球送给她
结果那个小妹妹超开心的朝我跑过来
那个天真可爱的样子, 到现在还历历在目
看到她开心, 我们也开心!!
感觉就像做了一件好事 哈哈


接着, 就在新光三越附近的公车站等公车
准备前往下一站
这一天的行程都在市区里
所以都靠用公车和步行
在台中市搭公车十里内都免费
!就是免费!!!是不是超棒的?!!

上下车一样要拍卡, 但是不会扣钱
至于要搭哪一辆/怎么搭, 其实也非常简单
只要在GOOGLE MAP上输入目的地
再点中间的巴士, 就会显示交通方式


我平常在新加坡就是用这种方式搭巴士
真的好用又方便, 还不会的赶快学起来
而且台湾的公车几乎都会显示或播报站名
比新加坡的简单多了, 不用担心会坐过头

下车后需要步行一段路

经过这个有点特别的行人天桥

下一站就是这里啦!
前阵子在FB/IG上被疯狂打卡的一家店

I'm Talato我是塔拉朵,愛台灣的義式冰淇淋
地址:台中市西区英才路451号
电话:04-2305 8908
营业时间:8:30~20:30

门口有个超可爱的冰淇淋跷跷板
几乎每个人都会在这里拍照

这里有分时段入场的,每次60分钟
入门票台币¥150, 可抵冰淇淋
我们正好赶上5:30PM的时段


入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马上到冰淇淋池排队拍照
旁边有个楼梯, 可以走到楼上从上往下拍
但实际上
, 像我这种大方脸, 从上往下拍真的不好看
然后这天带的相机镜头又不够广角
再加上旁边很多人在等, 所以其实蛮害羞的

最后决定还是简单合照好了

我们入场的时候其实已经傍晚了, 天有点黑
建议中午或下午来比较好噢!
光线比较漂亮~拍出来的效果应该会更美!

放弃冰淇淋池后, 转战旁边的其它装饰
一样好少女好粉嫩啊


洗手间的便便标志也可爱


拍够了, 就去吃我们的冰淇淋
冰淇淋的口味选择很多,可以任意的试吃

其实没抱什么期待, 主要就是想来拍照而已
但没想到试吃后, 惊为天人!!!


每一种口味都好好吃
味道超浓郁的~不愧是意式冰淇淋!

亲爱的~情人节快乐!


吃完了冰淇淋, 继续搭公车前往一中街商圈

一中商圈和逢甲夜市一样都是美食聚集地
除了美食外,流行服饰和饰品等等也是样样齐全
非常好吃好逛

这个超好吃的!!很推荐!!!


我买的是玉米起司烧的口味
台湾小吃感觉只要有加起司的都好好吃啊!

就这样吃吃喝喝度过了在台湾的第一晚
台中夜市真的太好逛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