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MY WEDDING ▌婚礼记录 - 迎娶篇




终于抽出时间来好好写这一篇了
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 一定一定要记录下来!
虽然一开始筹备婚礼的时候一直强调"简单"

但现在看回去, 好像一点也不简单...

我们的婚礼基本上分为三个部分:
早上迎娶、下午结婚注册仪式、晚上晚宴
以上这些, 统统在一天内完成!!
根本就是想搞死自己...(还有搞死新郎XD)

亲身经历后证实真的累到爆
!!(请勿轻易模仿)
虽然很累, 但这也是最省钱的方法
因为如果把这三个环节都拆开(分天进行)的话
就必须另外再付化妆师和摄影师的费用
算一算...实在很划不来...


~现在就来和我一起回忆婚礼那天吧!!
照片大部分都是摄影师拍的, 详情可以参考这篇:

迎娶篇


婚礼的前一晚, 只睡了短短的2个小时
一向不太会失眠的我, 在这个重大的日子前夕
就是怎么翻怎么滚也睡不着...
兴奋?紧张?期待? 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是越想睡就越睡不着就对了
之后好不容易才睡着, 但才不到2小时...
又被隔壁房刚刚外出回来的家人吵醒 ==
接下来的时间, 就这样在床上翻来覆去
一直到了凌晨4点才起床冲凉刷牙换衣

凌晨4点半, 化妆师准时抵达
这个时候天还没亮, 外面的风很大, 还下着小雨
之后, 就马上开始化妆和做造型

一大早的真的很没有胃口
但还是硬硬吞下了两颗水煮蛋
不管怎样都要塞点食物进肚子
不然之后真的没时间吃

凌晨5点, 摄影师也到了
拎了器材, 就在屋里到处走走拍拍

过不久, 姐妹们也陆续抵达


谢谢大家的帮忙, 还有准备游戏和卡片等等
尽心又配合我这个麻烦的新娘, 一切感谢尽在不言中

这个时候,我已经换上了婚纱

发型的部分也完成得七七八八

几个小时下来, 真的坐到屁股都痛
(建议大家一定要找张舒服的椅子啊!!)

戴上头纱后, 觉得自己美美哒 (羞)

超喜欢出嫁的这个妆容和发型!!谢谢化妆师~



在等待新郎抵达的这段时间
摄影师就先帮我们拍拍照
大师掌镜就是不一样, 大家的笑容都好自然
姐妹们都很喜欢, 摄影师都快被捧上天了!

接着, 接到电话说新娘车快抵达了
弟弟们就赶快点燃事先挂好的鞭炮

这个时候, 我只能盖上头纱, 乖乖待在房间里
幸好现在科技先进, 可以看实况转播 XD

派出我家小弟去迎接姐夫

兄弟们准备接招吧!

这个用脸夹爆气球的迟到惩罚是临时加的
气球不小心买太多, 不用白不用, 哈哈哈!


闯关游戏

#1 尝尽甜头



游戏规则: 戴上可爱的围巾

在10秒之内咬住吊在空中的甜甜圈





谢谢姐妹们贴心准备的围裙 XD


惩罚(1) : 爱的印记

最爱这种惩罚了!哈哈!



#2 爱的力量

姐妹们连哑铃都借来了!
我知道有些兄弟平时有在运动
所以一直嘱咐说一定要越重越好 =P

游戏规则: 兄弟必须在20秒内
用特制的哑铃叉子来吃光食物


惩罚爱的毛毛


#3 爱的记忆


游戏规则: 按照拍摄时间顺序排列照片


这关是我想的,
因为新郎绝对猜不出!!
平时旅行连去过的地方都不知道是哪里
又怎么可能记得住照片的拍摄顺序呢?!

听说这个环节大部分还是伴郎帮忙作答的
不愧是地表最强的小三 哈哈


惩罚层层障碍

想进门当然少不了红包啦~


最后, 突破了层层关卡
终于来到了房门前

这个时候, 我们在房里也能听到外面的声音了
(终于开始有参与感了)
最后一个环节是[爱的宣言]

还有新郎现场清唱一首情歌
还记得那时老公唱了陶喆的[就是爱你]
当下虽然隔着房门, 但心里还是蛮感动的

歌词大概就是这样:
我 一直都想对你说
你给我想不到的快乐
像绿洲给了沙漠
说 你会永远陪着我
做我的根 我翅膀
让我飞 也有回去的窝
我愿意 我也可以 付出一切 也不会可惜
就在一起 看时间流逝 要记得我们相爱的方式
就是爱你爱着你
有悲有喜
有你 平淡也有了意义
就是爱你爱着你
甜蜜又安心
那种感觉就是你


老公来到我面前的时候已经满头大汗 哈哈
大热天的穿西装真是幸苦了,有点感动又有点心疼

下面这两张我都好喜欢~~~


接着, 一起下楼拜祭祖先和神明

然后就是敬茶仪式


第一个当然是最爱的阿嬷

谢谢摄影师捕捉下这个温暖的画面

然后是爸爸

从小照顾我们的二姑


另一个我的最爱-姐姐

亲戚们

然后到小辈们敬茶

当下红包都在乱派,完全忘记事先有做记号这件事
(建议真的要用不一样的红包封比较好)

最后是全家福, 喜欢这样热热闹闹的

迈出这个门, 就真的嫁出去啦!


在车上, 我一度呼吸困难
婚纱好紧好紧!!!勒到我都快不能呼吸那种
站着的时候没什么感觉, 但坐下时真的超级无敌紧!
好不舒服!恨不得马上把婚纱后面的带子解开
但化妆师不在, 又担心解开后自己穿不回去
为了美, 只好硬着头皮忍下去...

好喜欢当天的这个手棒花
有玫瑰, 非洲菊, 绣球花和满天星
手棒花的设计是我自己想的, 然后请花店帮忙搭配
出来的效果超满意!!整个配色很漂亮!


终于, 到我们的家了


下车后才感觉活了过来

进门后一样先拜祭祖先和神明

白白的房子, 配上红色装饰很好看!

然后再敬茶给父母和长辈


其实现在蛮多人结婚敬茶都不下跪的
都以站礼代替跪礼, 尤其是怀有身孕的新人
但我们都觉得跪下奉茶是感谢养育之恩的一种方式
尤其是对父母/至亲, 绝对不能免!!

少了姐姐的全家福, 有点可惜

好喜欢这张, 大家满满的笑容!
没有枉费我们花那么多时间把楼梯扶手油成白色
暖暖的感觉, 大爱~~~


最后最后, 终于来到我们的新房


墙上的气球是老公前一晚粘上去的, 超漂亮!!!

拍摄师帮我们在房间里拍了一些照片

最爱就是这张了!!

还有补拍新郎的个人照
难得老公有那么帅气的时候, 就帮你多放几张 XD

当然也少不了和姐妹们的合照!

大家都好漂亮~谢谢你们陪我出嫁~

这张是结婚当天上传到FB的合照
谢谢大家的祝福!!


然后, 因为我父母离异的关系
所以男方这里的敬茶仪式结束后
就到附近的民宿敬茶给我妈妈那边的家人

外婆

妈妈

和妈妈的合照~

民宿的墙好抢眼啊~

全家福

和我一样父母已经离婚/再婚的朋友
迎娶时也可以考虑这样的方式
既能避免尴尬, 又能顾全大局


虽然婚礼到现在才过了7,8个月
但我的阿嬷和家公都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有时想想, 其实老天爷还是蛮疼我们的
至少让我们在没有任何遗憾的情况下
开开心心的完成了婚礼
也让这两位重要的家人,见证了我们的婚姻大事
其实当初会想那么早结婚的原因之一
就是想趁阿嬷在的时候,让她看着我出嫁
让她喝到孙女和孙女婿的茶
家公的离开, 更完全在我们的预料之外
有些事...真的晚了就来不及了...

迎娶篇大概就到这里啦!

2 条评论:

  1. 攝影師的拍攝技術真的沒話說 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漂亮的照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