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韩国首尔自由行 ▌行前准备+行程表+总花费







哈咯~我回来啦!!
期待了快1年的韩国之旅
"咻~~~"一下就结束了 >_<


这趟旅行很顺利很难忘
有很多新鲜的体验, 也有一些"奇遇"
之后会再慢慢和大家分享

这篇是行前准备
所有的问题,行程,花费等等都写在这里了
好久没有规划过那么多天的行程
在此将我这几个月来做的功课
都分享给正在准备韩国自由行的你们啦


1. 时间

安排自由行的第一步
就是要先决定好旅行的时间
之前一度很想去感受下冬天
但考虑到韩国的冬天非常非常冷
可是又不一定会遇到下雪, 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下雪就和下雨一样, 可遇不可求啊!

最后, 我们选择了秋天
韩国的秋季从9月持续到11月
天气温和, 非常适合旅行
还可以看到美丽的枫叶和银杏
韩国气象局: http://web.kma.go.kr/chn/


我的旅行时间: 2015年10月15日~22日(8天7夜)
平均气温 : 12~24度


对于这个决定我们完全不后悔
韩国的秋天真的超美!!



2. 天数

难得到那么远的国家旅行
当然至少也要待上一个星期啦!
来回航程大约去掉了一天的时间
所以我觉得八天刚刚好



3. 旅游区

韩国最受欢迎的旅游区是济州岛,首尔和釜山
这趟旅行我们只去了首尔
原本有打算去济州岛的
但后来考虑到种种因素
再加上大家也没特别想去
就把它从行程里抽掉了
其实光是首尔就有好多地方好玩


逛街美食景点不用说
想看风景也可以到比较郊区的江原道



4. 机票

这次坐的是新航!!
终于可以摆脱一次廉价航空了 XD
机票是在1月份新航做促销时买的
新加坡直飞韩国, 一个人SGD$686
托运行李30KG, 手提行李7KG
还有包飞机餐和饮料任点
可以舒服的享受6个多小时的飞行也算值得
就当是宠一宠这一年来幸苦工作的自己吧!


飞行时间:
15 OCT 2015 : SIN 08:00 - ICN 15:35
22 OCT 2015 : ICN 16:40 - SIN 22:00

听说从KL搭Airsia飞韩国才不到RM1000(促销价)
预算有限的朋友可以留意留意



5. 酒店/民宿

住宿方面是让我烦恼最久的
好的不便宜, 便宜的又不好
住在哪一区也是个大问题啊
明洞逛街方便, 弘大美食多
我最大的要求就是房间看起来不能太旧
然后"一定"要很靠近地铁站!!
(最好是有电扶梯的出口)

爬了很多贴, 做了很多功课后
最后决定入住位于弘大的飞猪民宿



弘大真的是个好地方啊!晚上超热闹!
不仅有机场快线,还能转乘好几条地铁线
民宿非常靠近地铁站,外出很方便
房间的设计非常可爱舒适
双人房七晚的收费是₩731,500
平均一天SGD$128左右
另一篇再详细介绍~~~

其它在我备选名单里的酒店还有:
新村高爷 Casaville Shinchon Seoul ($100)
*房间看起来比较旧, 所以被淘汰了
明洞九树饭店 Nine Tree Hotel (SGD$155)
*位于热闹的明洞, 房近很漂亮, 但价钱超出预算



6. 交通

第一次看到首尔地铁线路图时我头都晕了
13条地铁线,超过300个站,还有超过50个转运站
路线好多好复杂, 完全不懂要从哪里看起
但复杂的好处, 就是交通便利!!
从市区到郊区, 几乎没有地铁到不了的地方

首尔地铁线路图

来来来~别被路线图搞乱啦!
其实大部分景点都集中在这区
(黄色星星都是我有去到的地方)

去程从机场到市区搭了Arex机场快线
回程从市区到机场则搭机场巴士
两种交通方式都很方便!
一样之后再详细说明~~~



7.网络

韩国手机上网的方式有两种
可以选择租借WIFI EGG或买张SIM卡

WIFI EGG是网络分享路由器
(大小类似Powerbank, 需要随身携带)
租借费用一天8000韩元
优点是流量无限制, 可以多人分享
缺点则是增加重量, 需要充电, 还有郊区信号较差

我们选择的是后者—EG SIM卡
一张卡29,900韩元, 有效日期30天
优点是便宜, 方便, 信号好
缺点是流量只有1G
但在某些公共场所, 例如地铁站或景点
可以连接免费的Olleh Wifi

1G虽然听起来很少, 但用起来刚刚好
我都有一直上传照片和用手机地图查路线
最后一天时, 大概还剩下几十MB吧!
只要不要一直看影片, 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需要提早在网络上订购, 然后到机场才领取
订购网站:  EG SIM 卡

我选择的领取地点是:
Inche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AREX desk

购买方式很简单, 网站也有简体中文
详细的订购方式大家自己到网络上搜吧!
很多部落客都有写过相关文章


7. 钱币

当时的兑换率大概是:
SGD$1= ₩815 / RM1=₩266
韩元的数目太大~~~
随便一花就是几千几万块, 真的会很乱
所以自己的算法大概是₩10,000=SGD$12
然后SGD再x3, 就是马币了!
毕竟12还在乘法表的倍数里
这样算起来会比较简单
购物时也可以快速看懂价钱啦

我们在新加坡只换了一小部分的钱
剩下的都到韩国明洞才换, 兑换率好很多!!!
这个网站可以查看换钱所和最新的韩币汇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904



8. 插座

韩国的电压是220V
电源插座是圆的, 上面有2个圆孔
与法国、德国、希腊和土耳其的相同


这是我在Qoo10上买的万用国际转接头
想说之后去别的国家旅行也可以用
不必一直和酒店/民宿借

还可以直接用USB充电

在韩国是用这一端

唯有我们常用的这种两脚插头可以直接使用
(不需要转接)

仁川机场里的便利商店就有售卖转接插头了
抵达那里再买也OK



9.语言

我相信这是很多人都担心的一个问题吧?
不会说韩语, 在韩国自由行要怎样沟通?
其实只要做足功课, 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交通路线都提前规划好, 基本上不太需要问路
然后大部分的餐厅菜单上也有英文和中文
而且我们去的地方几乎都是观光景点
很多店员都会说一点简单的中文

在主要观光区, 也能时不时看到"红衣小天使"
就是穿着红衣红帽的移动旅游咨询人员

他们的身上都带有详细地图
而且精通中、英、日、韩语
专门为外国旅客提供服务, 超赞的!
要是再不行, 就使出"身体语言"吧!



10. 必备APP/网站

关于韩国的APP我是下载了一堆啦!
但真正有用到的只有这几个


► 韩国地铁

地铁路线图实在太重要了!!!
整个旅程中使用率最高的APP
还可以查看所需时间、转乘和费用等等




► 韩巢地图


这趟旅行全靠它了!
中文版的韩国地图, 非常好用
可以查找路线, 景点或餐厅
周边商店也会全部显示出来
之前用的是网页版, 现在已经推出APP了
我都会事先把要去的地方保存到收藏夹



► 韩国自助游

里面有各种旅游信息和优惠卷



► Naver词典

韩语中文翻译器, 带发声
可以存在手机里备不时之需




-------------------------------------------------------------------


8天7夜韩国首尔自由行行程表

15/10 (四) Day 1: 
樟宜机场 > 仁川机场 > 弘大飛豬民宿 
> 小猪存钱筒烤肉(弘大) > 明洞大使馆换钱所 > 明洞逛街
16/10 (五)Day 2: 
神仙雪浓汤(弘大) > 韩国婚纱照拍摄 > 猪脚小姐(弘大) > 弘大夜逛


17/10 (六)Day 3: 
Isaac(梨大) > 梨大校园 > 梨大女人街 
 > AtoZ Cafe(新村) > 站着吃烤肉(新村) > STYLENANDA(弘大)
> 孔凌一只鸡(东大门)  > LED玫瑰庭园 > SPAREX汗蒸幕
18/10 (日)Day 4: 
土俗村人参鸡> 景福宫 > 光化门广场 > 清溪川
 > 仁寺洞 > 宣传馆韩服体验 > 新村食堂(明洞店) > 乱打秀(明洞剧场)


19/10 (一)Day 5: 


20/10 (二)Day 6: 
南宜岛>小法国村>晨靜樹木園
> 吃休钱走部队锅(弘大店) > 桥村炸鸡(弘大店)
21/10 (三)Day 7:
骆山公园 >梨花洞壁畫村 >广藏市场 
> 明洞 > CAFE JHOLIC> N首尔塔
>姜东虎(白丁)烤肉 > 乐天超市
22/10 (四)Day 8: 
北村韩屋村 > 三清洞 > Beansbins Coffee
> 仁川机场



-------------------------------------------------------------------


最后, 是大家最关心的花费啦!
花费其实因人而异, 每个人的要求都不同
这是我出发前自己预估的花费
和实际上的花费差不多, 让大家参考参考~


$ = SGD(新币)

来回机票(新加坡-韩国) = $686
飞猪民宿 (8天7夜) = $450
基本花费 (食物,交通,娱乐) = $450
购物 = $1000++


所以, 总花费大概是$2500++
一顿正餐或烤肉平均一个人要10,000韩元
保守一点的计算, 一天的餐费大概是$25

交通方面, 几天下来T-money共充值了40,000韩元
娱乐花费则包括了乱打秀,汗蒸幕,爱宝乐园和景点门票等等

 购物方面花得比较多
几乎把一两年份的化妆保养品都一起过买了 XD
▌韩国首尔自由行 ▌战利品篇


大概就是这样啦!
整个旅行拍了超多照片, 整理到我快疯了 >_<
八天的旅程, 17篇的文章, 我终于写完啦啦啦!!!
再忙也坚持下去了, 给自己拍拍手 XD



21 条评论:

  1. 请问你一下你是用那个app把照片都拼在一起?

    回复删除
  2. 想請問下你每次都是在官網訂機票還是旅行社?😁😁

    回复删除
    回复
    1. 都是在官网订的~我没在旅行社订过~

      删除
  3. 每次去玩的你 总是做好多功课呢XD
    还有我也想知道你是用哪个app把照片都拼一起的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自由行嘛!当然要做足功课~
      美图秀秀~我是用电脑版的~

      删除
  4. 很喜歡你的遊記,每次都寫的很細心!

    回复删除
  5. 首次到访^^
    你的游记好详细好详细啊,棒棒哒♥

    回复删除
  6. 你们的住宿一晚是128新币然后住7晚才450吗?是不是你们住的天数多所以民宿有折扣给你们呢?好便宜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噢~7晚$450是一个人的价钱~一间双人房2个人住~

      删除
  7. 你好,我想问你去的时候大概换了多少的马币或则新币?
    我是下个月(10/2016)去的。。服饰方面是不是都要穿长而且保暖的??本身很怕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那时也是10月去~可以参考我的服装噢~
      花费我都详细的写在文章里了~因人而异~

      删除
  8. 很棒的分享,谢谢哦!

    回复删除
  9. 请问新币或马币在明洞可以换到韩币吗?你都是用什么相机拍照呢?好漂亮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币可以哦~明洞有很多间~
      马币我就不知道了~最好先换成美金~
      相机是Olympus EM5 mark 2~照片我多数都有后制调色~

      删除
  10. 请问韩国婚纱照是在哪间拍?多少马币?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过程和资料我都写成文章了!
      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http://www.yuichia.com/search/label/%5B▌My%20Wedding%20▌%5D%20韩国婚纱梦?m=1

      删除
    2. 谢谢你 你写的好详细哦!

      删除
  11. 请问九月去有什么特别的景色好参观?比如 花特别漂亮? 还是特别风景?求介绍... 这个九月一号去的....如果可以直接发来Jeffy_kai_0389@hotmail.com 这个 EMAIL 谢谢各位

    回复删除
  12. 我觉得好看特别的都已经去了!
    全部已经写在文章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