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韩国首尔自由行 ▌Day 1 - 新航 + 仁川机场 + 飞猪民宿 + 小猪存钱筒烤肉 + 明洞



一转眼都从韩国回来一个月了
现在~终于要开始写我的韩国游记啦


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比起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更喜欢早早就计划好的旅行
从200天倒数到20天, 再从20天倒数2天
再从2天倒数到今天!!!
那种兴奋的心情真的很难用言语形容
期待却又觉得很不真实 XD


早上8点的飞机,天还没亮就抵达机场了!


难得坐新航耶! 机票当然要拍一下啦~
还有再次出动的“旅行专用护照套”


新航初体验


每个座位上都有小枕头和毛毯




还有一个小屏幕, 可以听歌和看戏等等


第五次一起飞了!


入座不久后, 空服人员就开始分热毛巾


外头的天空慢慢变亮了, 准备起飞噜~


大飞机真的平稳很多
起飞和降落感觉也没那么可怕
再次来到了云端上, 好蓝好蓝的天空


新航的菜单, 好多饮料可以选择


Brunch看起来也不错, 虽然只有两种


大概飞行了一个半小时后
空服就开始叫醒所有的乘客, 并且要大家调直椅背
原来是放饭时间到了, 比我想象中的早


传说中的飞机餐终于来啦!!!
我点的Beef Bulgogi套餐, 牛肉还不错~


伟的Herd Omelette套餐, 看起来也很美味


旁边还有面包和牛油果酱


Strawberry Mousse Cheesecake超好吃!!!


吃饱后, 又继续我们的娱乐
听听歌、玩玩游戏、看看电影


这个小屏幕还可以查看飞行距离、
天气状况、抵达剩余时间等等
无聊时我都一直点来看, 感觉很神奇!


有娱乐设备真的有差
6个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熬

终于, 当地时间下午3点左右
我们平安抵达了韩国仁川机场
(韩国比新马快1个小时)


出关后拿了行李
就到Arex柜台领取之前上网预订好的EG SIM
(位于1F的Gate 8&9之间)


EG SIM在预订时已经填好了各种资料
所以拿到的时候, 只要直接装进手机就可以用了!
一开始会显示无网络, 可以重复开关机试试
不然就一直切换飞行模式, 多一下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详情请参考上一篇文章:


接着, 再到Gate 10附近的GS25便利商店购买T-money

T-money是韩国的交通卡, 就像新加坡的EZ-Link卡一样
机场快线,地铁,巴士,甚至是搭德士都可以使用
算是自由行必备的物品啦! 

这次刚好和LINE合作, OMG也太可爱啦~~~


顺便尝一尝来韩国必喝的香蕉牛奶


之后, 前往B1搭乘Arex机场快线

机场快线有两种列车, 分别是普通列车(蓝)和直达列车(橘)
直达列车直达首尔站, 车程比普通列车快10分钟
座位也比较舒适, 但收费贵一倍, 需另外购票
普通列车则每站都停, 每10分钟就有一趟
可以使用T-money, 大部分人都选择这个

详细资料请参考:


我们要去弘大, 所以当然是搭蓝色的普通列车啦!


入口处外的购票机器和Arex服务柜台都可以充值T-Money
从[仁川机场]到[弘益大学]大约50分钟, 费用是₩4,050
每站都会用中英日韩四种语言播报站名



沿途的风景, 是美丽的夕阳~


抵达[弘益大学]后, 需要拉着行李箱走一小段路
就是从机场线走到2号线(青色) , 约5~8分钟
飞猪民宿位于[弘大入口]的2号出口附近
幸好2号出口有电动扶梯 (果然没选错)
不然就要拉着30寸的行李箱爬楼梯了 >_<


飞猪民宿真的超靠近地铁站的
2号出口上来后直走个1~2分钟
民宿就位于左手边的Magellan 21大厦里
大厦隔壁是一间名为Dorocy的珠宝店, 非常好认

抵达大厦楼下后, 就联络民宿的负责人
其实早在出发前, 民宿就已经Email房门密码和Wifi密码给我们了
所以入住当天, 只是带我们上楼和付款而已
我们的房间在6楼, 姐姐他们的双床房在16楼, 离得非常远@@


房间真的就和照片中的一模一样


超宽敞, 我看四个大行李箱一起打开都不是问题


还有隐藏式的小厨房, 设备齐全


浴室也很干净, 有提供还不错的沐浴用品


每天都会有人来更换小毛巾和丢垃圾


嗯...要说缺点的话, 就是床有点硬
然后梳妆台没有椅子, 化妆时很不方便

其实这间民宿我也不知道要不要推荐好
地理位置很棒, 在热闹的弘大, 又非常地铁站
房间很宽敞, 设计也很可爱!

但是!!!安全性不是很好
因为某一天, 姐姐她们不小心走错楼层
应该是去到飞猪民宿的另一层房间(外表看起来一样)
结果输入密码时, 门竟然打开了!!
是看到了里面的摆设不一样, 才发现走错了==

还有一天, 我们一大早就出门了
到了晚上的时候, 民宿的负责人突然微信我
说刚刚经过楼上, 看见姐姐那间房的房门没关!!!
问我们是不是刚刚出门忘了关之类的
但是我们很确定有关好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打扫的阿姨没关好门
很夸张...超危险的!!!
所幸没有任何物品遗失, 真的是谢天谢地

这间民宿之前好像是两位女生经营的
中途才突然转手给了现在的负责人
我是通过Email预订的, 不需要先付定金
Agoda查询房价点这里


放好行李, 就出门吃晚餐噜!
弘大最热闹的地方就是8号出口
各种美食,各种美妆店,各种街头卖艺都在这里
我们的第一餐也在这里附近解决



弘大 - 小猪存钱筒 (石头烤肉)
营业时间: 4:00pm ~ 2:00am
交通: 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8号出口, 步行5分钟


韩巢地图上有清楚的标明周围商店的名字
一边走一边对照地图, 一点都不难找
这次的游记太多, 我就不写太详细了
不然真的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能写完



小小一间店, 墙上摆了小猪存钱筒


这里最有名的是石头烤肉


我们四个人点了三份盐烧厚猪肉,一份牛肉和一份蘑菇


OMG~看到都快流口水了~~~


店员都会过来帮忙烤肉,剪肉和加水等等
我们坐着等吃就对了! XD

肉很厚实, 刚烤好很香, 味道还不错!


水里面也有石头, 不知道是什么作用


在韩国的第一餐, 很满足的一餐!


填饱了肚子就直奔明洞, 首先先去换钱!
明洞兑换率最高的换钱所是大使馆一品香
我两间都有问, 汇率一样, 最后是在一品香换的

大使馆换钱所
营业时间: 7:30am ~ 10:00pm
电话:(82)2-8884-8927
交通: 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 7,8号出口 /
地铁4号线[明洞]5,6号出口, 步行即可抵达


这一区一整排都是换钱所
一品香就在大使馆隔几间的地下B1
建议用新币或者美金换噢!


一换好钱, 就马上去花钱!哈哈哈!


明洞大街
交通: 地铁4号线[明洞]6号出口 / 
地铁2号线[一支路入口]5号出口, 步行10分钟


我在出发前就已经列好了购物清单
有先找好物品的照片和价钱, 也决定好了款式和数量
一进去就直接拿了付款, 有省下不少时间
第一晚就把80%的战利品都买好了!
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伟啦! 男生就不爱购物啊~
如果女生血拼太久, 另一半就会觉得很无聊很累 
所以我都尽量用最快速度解决!!!
谢谢我的好男友, 虽然有发一点小脾气
但还是会帮我提那一大堆的战利品
又当男佣又当我的摄影师, 真的幸苦你了


也幸好有那么做, 不然真的不知道要从哪里买起啊
这里的美妆店真的太多太多啦~看得眼都花了~

光是这条街就不知道花了我多少盘缠
 



我觉得明洞大街就像迷宫一样
大部分的美妆店都有好多间分店
走走下真的很不清哪里是哪里了



迷路时正好找到了SBENU!!!


是国民妹妹IU,宋再临和AOA代言的潮鞋
款式很好看, 又有内增高, 穿起来很舒服!!!


买了最热卖的经典款, 一双79,000韩元
之后的行程里有好几天都是穿这双趴趴走


我们的第一双情侣鞋, 超爱!!!


至于其他的战利品
之后我再写一篇一次过分享啦!


晚上回到民宿准备冲凉睡觉时
才发现我又干了件蠢事, 就是忘了带居家服(睡衣)
只带了一堆牛仔裤和厚外套, 是要怎样穿着睡觉
有时候真的很佩服自己, 哈哈哈!



DAY 1 行程: 
樟宜机场 > 仁川机场 > 弘大飞猪民宿 
> 小猪存钱筒烤肉 > 明洞大使馆换钱所 > 明洞大街


延伸阅读: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