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港澳自由行 ▌行前准备篇





四天三夜的旅程,一下子就结束了。
这是我们的第二次自由行,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的功课准备得更充足!
但是,还是有点不太顺利,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啊!
一到香港就感冒是怎样?!! 一半的心情和体力都没了啦!  >_<

详细的旅程之后再慢慢记录,今天先来说说行前准备篇。




1) 时间 & 地点
当初购买机票时,原本只打算到香港玩。
但后来发现澳门好像还不错,而且又离香港不远,便决定穿插一天。
我觉得如果只去香港玩,4天3夜已经足够了。
但如果想顺便去澳门走走的话,建议最好安排5天或以上。
虽然我们不赌博,但是还是很喜欢澳门这个地方,推荐大家一定要去!!!

香港和台湾的天气差不多,去年3月份去台湾时就爱上那舒服的温度。
所以这次的港澳行,就决定在冷冷的冬季,也就是2月份的最后几天,
温度大约16-20度。香港天气预报: 香港天文台




2) 机票

决定好日期和天数后,接下来就是订机票啦!
这次依旧选择了新加坡廉价航空虎航,促销时购买的机票,一个人来回$250
旅游景点周末或假日的人潮都多得可怕,尤其是大陆游客。。。
所以我们避开了周末,买了星期二和星期五早去晚回的机票。
Tue, 25 FEB 2014 | 新加坡 6:20AM > 香港 10:15AM
Fri, 28 FEB 2014 | 香港 6:45PM > 新加坡 10:50PM

托运行李[去程]各买15KG,[回程]各买了20KG。




3) 酒店

住宿方面让我烦恼了最久,香港寸土黄金,房间很多又小又贵。
一开始是想住在旺区尖沙咀,但尖沙咀的酒店不是太贵就是太烂。
有点特色的超小间民宿,一晚至少要RM250-RM280。
房间的大小我是可以接受,但以这个价钱来说很不值得。
所以为了找到CP值高的酒店,做了好多好多好多功课。





最后,决定入住这间位于油麻地的[城景国际饭店]。
我们连住了三晚,一共是RM1037 (一晚RM345) 。
没有包早餐,但有免费Wifi可以使用,提早14天预订或者连住2天以上都有优惠。
房间很干净舒适,地点也很方便,距离油麻地港铁站只需要1分钟,步行到旺角8-10分钟。
我是直接通过官网上的订房系统预订房间,线上刷卡付款。

城景国际 : http://www.thecityview.com.hk/




4) 港币

港币的汇率大概是:

SGD 1 = HKD 6.1
RM 1 = HKD 2.4


     → 香港的纸钞由几间银行发出,所以样式都不一样。



有一点要特别注意!!!
那就是兑换港币时记得要求不要一千元的纸钞,全部换成五百元的就可以了。
香港一千元假钞很多,所以很多商家都不收2003年-2009年的一千元。
像我们就不知道有假钞这回事,结果傻傻的换了好多张千元纸钞。==








5) 行李打包



出发的前两天,到牛车水买了我的第一个硬壳行李箱。
去年生日时朋友送过一个软壳的,但容量很小,放不了太多衣物。
所以,一直都很想买个行李箱,这样以后出国就不必再和别人借啦!
我们的预算是$100左右,目标是24-26寸硬壳行李箱。

     → 战利品如下:



   原本还很担心浅粉色会很容易脏,但其实只要套上保护套就完全没问题。
   来回飞了一趟,我的小粉到现在还是新新的。^^




再来,分享一些淘宝上买的旅行小物。


   1) 旅行多功能便携袜子内衣收纳包 (商品链接)



→ 上翻盖有4个小口袋,可以把内裤分开放。


→ 里面大概可以放4-6件内衣。


→ 中间还有一个可拆卸拉链小包,我用来放卫生护垫。

把私密的贴身衣服都放在里面,在公共场合打开行李箱也不怕尴尬。
我觉得很方便很好用,推荐给女孩们。


2) 韩版尼龙旅行分类袋  (商品链接)



 打包行李时,常常有很多难整理的琐碎物品,
这个分类袋可以把物品整齐的分类收纳好。
我买的是四件组,有四个不同大小的袋子。

→ 透过尼龙可以清楚的看到袋子里的物品,一目了然。




3) 情侣护照夹+行李牌  (商品链接)

第一眼看到这个情侣护照夹就完全爱上!!!
太适合情侣了! 太适合旅行了!
Sweet Journey,感觉就是很甜蜜。


→  行李牌超好看!和我家小粉好配。XD



今天就先这样啦! 给我点时间整理照片,一有时间就会尽快更新。
这次应该不会再拖几个月了,哈哈哈! ^^

6 条评论:

  1. 很喜欢那个旅行多功能包~
    很漂亮~

    期待你的文章:p
    4天3夜感觉真的很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很好用~刚好都买了粉红色!
      我好像写到太过详细了~放了30-40张照片才写到机场....==

      删除
  2. 哇~很期待你的游记哦~
    我也很喜欢澳门
    因为有我最喜欢的笨猪跳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敢玩笨猪跳?看起来很可怕>_<
      澳门真的还不错~不过我觉得那里的人比较没礼貌....

      删除
  3. 写道很仔细,,,真厉害写~!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篇已经算很随便了...
      下一篇才是真的太仔细...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