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 5月+6月♥小记事 ▌





最近很少更新近况,还没写完台湾的游记没有心思去写其他的。
我想,这也算是强迫症吧! 就是一定要按顺序来更新才行。

嗯...先来说说最近的生活。
从5月到7月,这3个月里发生的点点滴滴,纯粹就想简单记录下来。
这篇可能会有点长,但应该不会太不罗嗦。


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 母亲节

今天是母亲节,起了个大早,陪妈妈去教会。

新加坡的丰收教会,活动地点在新加坡牛车水人民剧场。
很久没去教会了,记得最后一次应该是还在读中学的时候吧!




母亲节特辑,蛮温馨欢乐的。
播放了一些
关于妈妈背后辛苦的动画视频和孩子们要对妈妈说的话,
还有青少年演出的幽默搞笑小短剧。

最后播了一首吴建豪的[妈妈],很有爱的一首歌曲,旋律很好听。

比比听过之后很爱,对我而言倒是没那么有感触。





里面的歌词大概是这样:


那年还没长大 常常让你牵挂 是我不好你担心了吧
懵懂很不听话 也曾顶嘴吵架 我的脾气你没办法
你一个人沉默撑着家 任岁月在你额头刻划 你说爱是唯一的解答

那皱纹 是代价 斑白的发 是惩罚 妈妈 辛苦为家
你别再让泪流下 我会照顾这个家 亲爱的妈妈 休息 你辛苦啦

没想过天会塌 总要你等一下 有谁多晚都等我回家
伤了你的气话 无意说的谎话 你都微笑说 算了吧

我知道你累 现在换我来背 我一定不让你后悔
我让未来很美 亲爱的妈妈 请别再流下眼泪


前一天晚上在花店订的康乃馨。(不是7-11买的,不要误会==)


妈妈,母亲节快乐!



下午,一起到Vivo City逛街和吃午餐
喝下午茶时,姐姐也过来meet我们。



Menya Musashi 面屋武藏


Fruit Paradise




晚上,大家再一起去吃火锅。
在新加坡吃火锅真的很贵很不划算,一个人新币$22这样,还不包括饮料。
换去马币大概可以吃日式Buffet了吧!


吃完火锅后,就各自回家了。
是有多久没有那么长时间和妈妈相处在一起了呢?我真的不记得了。
不管怎样,我们会照顾好自己,也希望你过得很好很幸福。



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 吉胆岛



这个周末去了吉隆坡一趟,很突然的四人行:我、比、姐、姐的男友。
素颜外出就靠墨镜啦!其实我觉得自己素颜也不至于难看,但就拍照很丑,超无神。( ̄. ̄)


天还没亮就出发了,在半路休息站拍的晨空,好美。


早餐是Old Town,不...应该算午餐了。



超爱这里的Nasi Lemak with Chicken Rendang,好好吃!



之后的4,5个小时,都在血拼,细节我就跳过了。
大约到了傍晚4点多,往巴生码头出发!!!Balik Kampung~
这次的目的地是吉胆岛(Pulau Ketam),话说我上幼稚园以前都住在那里。

虽然回去过好多次,但我们还是没记得去港口的路怎么走。
(每次都是爸爸开车,我们都在睡觉和欣赏风景。)
靠着GPS,转了好几圈才找到。==


美丽的大海,我喜欢海风咸咸的味道,让人很放松。


一艘冷气快艇刚刚开走,下一趟竟然要等一个小时。
幸好周末常常会有Speedboat(跑船),贵多RM3,但速度快了30分钟。




开船前从船上拍摄的风景。


忘了带发圈绑头发,一路上被吹得像疯婆子。==



终于到了!



因为这次是和男友同行,不想麻烦亲戚,所以在街上租了旅馆。
来过那么多次,还是第一次住这里的旅馆。
房间很小,设施也很旧,双人房一晚RM50++。


大热天来支冰淇淋是一定要的啦!


过后,去吃姐姐很爱的拉拉煎。
虽然我不喜欢吃贝类海鲜,但无可否认,这里的拉拉煎真的是一级棒!!
有机会到这里游玩的朋友一定要吃吃看噢!





到了傍晚,一起步行去大伯家。
两个男人很想骑脚踏车,但被我强力阻止了。

不熟悉这里的环境,还要载着我们,真的太危险了。
都不知道是多久没碰过脚踏车的人我可不想连人带车一起摔进土里或海里。
其实也没多远,一起慢步的不是很好吗?还可以欣赏欣赏周围的景色。



蛮长一段时间没回来了,这里的环境也改善了很多。
一路上都有围上了铁围栏,感觉安全多了。

喜欢这里的纯朴和宁静,治安比大城市里好几百倍。
就算每天开着大门,也不必担心进贼。


在大伯家发现这两只特别的海鲜,壳超硬。
堂弟说叫蚝(Hao)不知道正确的名字是什么。


我和姐姐小时候的照片。可爱吧! 我的飞机头 XD



晚上,堂弟请我们吃海鲜大餐和喝酒。
这里的海鲜真的是又新鲜又便宜,这就是平时在JB我不喜欢吃海鲜的原因。
隔天一早,吃了肉骨茶后就搭船回巴生了。


我和姐姐虽然都谈过了几次恋爱,但都是第一次带男朋友来这里。❤


再见啦!我美丽的家乡,吉胆岛。




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 我的新发色~渐变红!



毕业后就从事美发业,所以我的发色,一直都是工作时同事帮忙染的。
至于颜色,大部分都是自己调的。

但这几个月没工作,布丁头长出来啦!
所以就和姐姐一起到发廊染发,偶尔享受下也不错。
平时都是我帮别人剪发染发,现在换别人帮我服务,感觉超爽!
位于Holiday Plaza的In-Red Hair Studio,很专业。


第一次染渐层,颜色我好喜欢!!!



之前的发色很亮,所以颜色不持久也是预料内的事情。
才一个月的时间。。。发尾的红色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ㄒoㄒ)//

算了吧!染过就好,下次再尝试别的颜色。^^



2013年6月1日(星期六) - 周末约会






几乎每个星期六,都是我和比的约会日+电影日。
今天的约会地点是City Square,翻新后多了好多新店,也变更大间了。


底层正好有Doraemon Fair,好多人。



是任意门!可以借我吗??

身后是满满的小叮当!

男主角。

女主角。

有玩游戏的局域,还有售卖很多多啦A梦得周边商品。
但我们没什么兴趣,拍拍照就走了。


午餐在CANTON-i解决,我想...这里我应该不会再来第二次。

很多人排队,是因为新开的关系吗?


门口有卖蛋挞和叉烧酥,看起来还不错。


 环境不小,但桌椅也太多了。==
、不喜欢很隔壁桌靠得太近,感觉不舒适。

香港粥面家。

我们点的食物。

冬瓜龙眼海底椰。

港式鸳鸯。


云吞面,水饺面。


最满意的就是这个了—宝贝猪唛包♥



味道还ok,但外形太可爱了!!!
粉红耳朵的是豆沙包,绿色耳朵的是莲蓉包。

被我咬了一口的猪仔包,哈哈!



说不会来第二次的原因,是因为我不喜欢这里的环境。
食物很普通,就一般咖啡店的吃得到食物,但价钱却贵了好几倍。
我觉得不值得,纯粹是个人意见。



下午茶去了Delicious,也是新开的。




环境很不错,我喜欢。

点了块Cheese Cake和一杯Mocha。


Macadamia Cheesecake (RM14.90)



Cappuccino (RM10.90)


蛋糕很好吃,但吃多了有点腻,所以最后没吃完。
 

这里的服务态度很好,
唯一的不足就是那时餐厅里的Wifi有问题,无法使用。


不能上网,只好狂拍照啦!

看到隔壁座的顾客点了照片中这个,整个心里都叫尖叫!!


三层甜品,RM59.90。
我觉得不算贵,但此时此刻的我们根本吃不完。>_<
下次一定要叫多两个人来,一起点这个吃!!!



到了傍晚,去Bukit Indah Jusco看电影。
现在学聪明了,都前一天或当天早上上网买好电影票。
多RM1的Booking Fee,省掉排队和买不到票的麻烦,值得啦!




订票方法很简单:

1) 登入TGV Cinemas网站 > https://www.tgv.com.my/
2) 选择你要看的电影、日期、时间、座位。
3) 填写个人资料和联络方式。
4) 选择付款方式 (可以用Visa/Master,或者Online Banking付款,我通常都用Maybank2u。)
5) 记下你的Booking number,完成!
抵达电影院后,直接到购票处告诉工作人员你的Booking number就拿票了。^^

今天看的电影是[Now You See Me]。



海报看起来很普通,但Google时发现影评很好,就确定看这部了。
故事讲述的是FBI与一个世界上最出色的魔术师团队斗智斗勇的故事,
这支魔术师团队在表演的同时抢劫银行并把钱分给观众,
使他们站在了法律和道德的灰色地带。


第一次看以魔术为主题的电影,看过的人应该都觉得很赞吧!
故事很紧凑、很精彩、很神奇,的确是出神入化。
喜欢电影中的一句经典台词 " The closer you look, the less you see."
我给给这部电影8.5分!!!



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第二次和一大帮朋友一起去Desaru。
去的途中,突然狂风暴雨。==
原本可以很快抵达的地方,也因此浪费了很多时间。




这次也是住在LOTUS DESARU。
但不知道为什么,价钱比上次贵了很多。(明明就是一样的房型。)

放好行李后,一起去吃晚餐。

这个咖喱还不错!


这次来才发现原来LOTUS有那么多设施,租了一个BBQ的场地,RM150。
非常感谢寿星Kody先生忘记带食材,结果花了RM150只烤了10只鸡翅膀。
隔壁场地的马来同胞食材超丰富,羡慕死了@@


我们的鸡翅,全部烤到很黑。(我是被陷害的>_>)

烧烤,喝酒,玩很疯。
原本想要点蜡烛好好庆生,没想到最后变成蛋糕大战。
买了两个蛋糕,两个都毁了。==
还有人被拉进海里,手机、车钥匙全部遭殃。

之后,回到酒店继续喝酒。
我的笨比比,两下就被灌醉了。


难得这里有我最爱的的浴缸,当然要来个泡泡浴。


泡澡真的很舒服,爱死了!!!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今天终于拿到S.H.E演唱会的门票了!



从小学开始,就超爱S.H.E,一直以来都有个愿望,就是想去看她们的演唱会。
因为Selina的烧伤事件,原本还以为不会再那么快办世界巡回演唱会了。
没想到才说完不久,好消息就来了!!!

说到这里超气的!我竟然miss掉新加坡场的售票日期。(┬_┬)
3天后,才知道原来已经开票了。
幸好票还没卖完,但前面和中间的位子都只剩下单人位。
最后勉强买到了$198的票,还是那一区的最后几排那种。
唉...好过没买到啦... (( 自我安慰
看不到脸就看大荧幕吧!主要就是想感受现场那种气氛。
人生中看的第一场售票演唱会,就献给我的偶像S.H.E了!






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今天,约了姐姐还有她的男友四个人一起去看电影。
最近好多好看电影,超开心!!


和比比的黄色情侣装 XD

(话说下午去DIGI进钱时很尴尬,全身黄的我们站在店里超搭。==)



下午去了CS新开的马桶主题餐厅,整个很失望。
餐厅环境的主题性不重,服务烂爆了。



周末人蛮多的,大约排了20分钟才轮到我们。
排队浪费了很多时间,又买好了晚上的戏票,所以来不及吃,只好点饮料。
是我比较倒霉吗?点了一杯饮料,等了半小时还没来。
催了好几次,最后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没点到。WTF ...

原本满心期待的进去,最后竟然什么都没吃到喝到就出来了,超无言。
最后结账时竟然还收错钱,算了多两杯饮料的钱。
幸好我们有发现算错,拿回钱后才离开。
总之,就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


那么多间电影院,还是TGV的爆米花最好吃。有同感的举手!!!

很大一杯有没有?XD



这次看的电影是[Man of Steels]


又是一部很好看的英雄电影。我给8.0分!!
制作很强大,画面特效一级棒!!故事我也蛮喜欢的。



看完电影后,照惯例去吃猪肉粉。


在Bukit Indah的珍珠坊美食阁,以前住这附近时就很爱来这里吃。
现在虽然已经搬走了,但每次只要来这附近,还是会来吃上一回!!
常常都很想念那个味道,真的很好吃。




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 父亲节


上个月母亲节,这个月父亲节。
下午,和姐姐一起Johor Premium Outlets(JPO)买礼物。
我家超靠近JPO,不用10分钟就能抵达。


逛了好几间店,最后选了这个个手表。


虽然没有很贵重,但是是我们的心意。
爸爸,父亲节快乐!辛苦了!



晚上,和姐姐一起去Hutan Bandar的Nidhal Aneka Rasa吃鸡扒。
第一次来这里,人很多,但没人排队,就各自站在餐桌旁等位子。





这里最有名的是RM5的鸡扒,很大份,真的挺划算的。
下面是我们点的饮料喝西餐。



个人觉得还好,不是很合我们的胃口。
虽然我很爱吃黑胡椒鸡扒,但这个黑胡椒酱我不喜欢。
姐姐也说今天的食物没有平时好吃,也许是因为周末人多的关系吧!



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 烟雾


最近新加坡的烟雾情况真是有够严重的。
PSI 371,躲在房里还是可以闻带空气中的烧焦味。
幸好没工作不用出门,不然我的气喘应该很快发作。



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又是一个电影日,我承认我真的很爱看电影。
尤其是大制作的片,更加不能错过。

这次在CS看,我不喜欢这里的电影院。
座位不够斜,只要坐在前面的人稍微高一点,就会被挡到。


晚餐时间。


今天的穿搭,包包是Double U Boutique 这个月的新品。
很抢手,一下子就卖光了。


谢谢这个笨蛋每次陪我去看电影。



我和姐姐身上穿的上衣在我们的网店都买得到噢!
 


这次看[World War Z]。



现在的丧尸移动速度也太快了吧?!
除了刺激还是刺激!!!



当初看到宣传海报时,还以为是一堆人要逃难。
一直到看了预告片后,才知道原来这些全部都是丧尸,很惊人的数量!!

都说这个月的电影都很赞吧!


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 乐乐火锅


最近很爱吃火锅!!!
每次都去这间,位于Nusa Bestari的乐乐火锅。
便宜,新鲜,好吃。


看看这肉片就知道了! ((流口水


以前很笨,总觉得吃火锅或自助餐之类的一定要吃到很饱很饱才划算。
结果每次都吃太撑,反而破坏品尝食物的乐趣。

现在才知道,原来不一定要吃很多。
吃得刚刚好,慢慢享受食物的美味,才是最值得的。



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今天,帮我的自拍神器换上了新衣衣 ♥


贴纸是淘宝网购的,很喜欢这个颜色,粘起来很美!!
其实我还是喜欢白白色的相机,但我用东西很粗鲁,所以还是贴个保护层比较好。


看看我的GF3就知道了。。。

小三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_<
完全不知道是几时弄花的,以后我一定会更注意和小心。



2013年6月29日 - Despicable me 2


期待已久的动画电影终于上映!
没错!就是Despicable me 2!!!



还记得当初看第一部时,就让我非常的印象深刻。
很少电影可以让我从头到尾笑个不停,真是太可爱了!!!




第二部没让我失望,一样延续了第一部时的幽默搞笑。
最后那段Under wear,真的快把我们笑翻了,哈哈哈!
希望会有第3部,期待~~~ ♥


---------------------------------------------------------------------------


原本想把7月的生活也一起写完,但这篇好像有点太长了。
所以,暂时先这样,下篇继续。晚安 ♥




4 条评论:

  1. 真的很长==

    你很厉害叻~
    都可以记得那么清楚~
    是我应该忘了哦~
    尤其是日期~

    你真的真的很爱看电影>_<
    马桶餐我觉得食物还好~
    之前我去吃,还有小蟑螂==
    之后就没有去过了>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那么厉害啦~
      日期谁会记得~都是看回之前照片的时间~
      真的~不看电影还能干嘛~哈哈~
      马桶餐厅之前在KL吃时我还蛮喜欢的~
      这里的直接打扣分 >_<

      删除
  2. 请问你相片里的头发是什么颜色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