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MY WEDDING ▌我的韩国婚纱梦 ♥ 选婚纱篇 + 造型室篇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 终于来到了这一天
韩国之旅的第二天, 就是婚纱照拍摄日!



我们选的是[一日行程]
选婚纱, 做造型室和拍摄统统一天内搞定!
很推荐这个行程, 真的一点都不累不赶
又不用浪费多一天的时间跑来跑去


行程表如下:
10:00am - 选婚纱 (2小时)
12:00pm - 造型 (2小时)
3:00pm - RARI Studio拍摄 (4小时)


早上9:50am, 和翻译LINA约好在江南见面
LINA是位很可爱的女生~人很好~
扭伤脚还陪我们跑了一天, 真是幸苦了


第一站是婚纱店 J by Lucy (BECJIE)


店面位于二楼, 环境很宽敞明亮, 工作人员也非常亲切


Becjie婚纱参加过许多比赛都有得奖
也时常提供韩剧、选美、典礼的礼服赞助
在韩国是老字号有口碑的高级手工婚纱店


韩国选婚纱的模式不是直接看礼服
而是经过沟通, 从相本型录里挑选几款来试



大概就是每个种类的婚纱先挑三套
试了不满意的话, 再换其他的
我自己有看中了几款蓬裙白纱
合身的鱼尾白纱和晚装就请店员帮忙推荐


女生有4套婚纱:
1套蓬裙白纱,1套合身鱼尾白纱, 
1套晚礼服和1套指定款短纱 (没得试穿)
而男生的礼服只有1套 哈哈哈 好可怜
(我有在淘宝上帮伟多买了一套)


终于要开始试婚纱啦!!!
试穿前, 要先换上店里提供的白色无肩带内衣, 袍子和裤子
今天刚好穿了Legging, 就不需要换裤子了
接着, 为了让婚纱试起来更有整体感
店员还帮我弄了个简单的头发造型
加了头饰和耳环, 感觉真的不太一样, 好贴心的服务


试穿时, 店员会先把婚纱摆好在展示台上
然后再请我站到婚纱中间的圈圈里, 帮我穿上
婚纱多数都是绑带设计, 所以尺寸上没什么问题
穿上婚纱的那一刻, 觉得自己瘦瘦美美哒 >~<
真心觉得两个月前少吃点都是值得的~


首先试的是蓬裙白纱
调整好婚纱, 拿着手捧花摆好了姿势, 告知了新郎
店员才会将展示台前的布帘慢慢拉开
真的就和[我们结婚了]看到的一摸一样
新郎就坐在前面, 看着自己的新娘


店员人都很好, 会一直夸我漂亮什么的
虽然明明知道是客套话, 但听了还是心情很棒
试穿时建议每套婚纱都要拍照记录
这样才能看到拍照出来的效果, 也方便之后比较和挑选
店里的灯光怪怪的, 拍出来的照片都有黑条纹
害我一度以为是相机坏掉 ==
*素颜很丑, 请容许我打马赛克, 大家看婚纱就好 >_<


第一套
公主蓬蓬裙, 上身合身, 下摆渐宽
这类婚纱适合多种体型, 既活泼又不失女人味


这套原本的设计是这样, 有绕颈的(可拆)


第二款
浪漫花朵裙摆, 从腰线以下自然往外拉宽
很女人又气质的款式


第三套
蕾丝设计, 很精致很漂亮

这三套蓬裙婚纱我都好喜欢!!!好难抉择~
最后选了伟喜欢第一套~



再来是合身的鱼尾白纱
这类婚纱的设计比较简单, 可以搭配各种蕾丝小外套做变化
我对自己的身材没信心, 一直都不太喜欢这种婚纱
但要说起拍照效果, 合身白纱真的比蓬裙白纱好看多了, 很显瘦!!!


第一套
蕾丝裙摆超漂亮~最后选了这套~


第二套
非常不适合, 不知道为什么很排斥这种滑面的婚纱



第三套
还不错, 法式带点小复古





再来是晚礼服啦~~~


第一套
想说鲜艳点的颜色拍照比较好看
就挑了件红色晚装来试试
结果。。。吓死宝宝啦~~~


第二套
高腰裸粉色晚装, 颜色和摄影棚的主题很搭
虽然穿起来有点像孕妇装, 但还蛮好看的


第三套
黑色鱼尾晚礼服, 有点神秘感, 很显瘦

韩国婚纱比较注重白纱, 所以晚礼服的款式很少很少
深色不太适合我, 也不太符合主题, 最后勉强挑了第二套!



接下来, 轮到男生啦!
一样选了几套礼服试穿~


第一套
中规中矩, 不难看也不好看


第二套
这套穿起来好像企鹅 XD
黑裤配上浅色的西装外套不行啊~
完全把伟身高的缺点曝露出来



第三套
白色还不错, 但理由同上...


第四套
非常满意! 就是这套啦! 穿起来帅帅的~
男生只能选一套礼服, 简单又百搭的黑色最好了


最后, 顺便试穿了我在淘宝上帮伟买的礼服
是不是也很好看啊??!


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搞定!
虽然男生的礼服只有一套, 但有很多胸针胸花和领结可以做搭配
脱掉最外面的西装外套又是另一种造型, 所以不会太单调


至于鞋子方面, 我有大概试了一下确定尺寸
选择不多, 但都蛮好看的, 忘了拍照
男生则要自备皮鞋和黑袜子



结束后, 前往造型室啦!
婚纱和礼服迟点助理姨母会帮我们带过去


出发到造型室前, LINA先去帮我们买午餐
化妆后吃东西比较不方便, 所以一般都会买饭卷之类的食物


接着, 搭Taxi来到了造型室—J by Loista


我们比预约的时间早到, 所以先在休息室坐了一会儿


窗外的景色


接着, 我就被叫去弄头发了
韩国一般都不用玉米夹, 而是将头发先上卷子


然后会拿造型书让我们挑选喜欢的妆容和发型

,
上完卷子就去化妆, 上妆前就是这副大婶样


满桌子的化妆品, 看起来就很专业~


帮我化妆的位漂亮的欧尼~~~
欧尼在我脸上抹了一层又一层的保养品&化妆品
虽然涂了好多层, 但妆容看起来不会厚重
对了! 我自己有先戴好隐形眼镜和粘好双眼皮贴(听说不提供)



假睫毛的部分是一小撮一小撮粘上去的
口红我有说希望可以鲜艳一点


妆容如下, 很自然, 和想象中的新娘妆不一样



再来到伟化妆啦!
生平第一次化妆, 我一直在旁边偷笑


完妆后合照, 伟的脸好白, 哈哈!



接下来是弄头发~~~


最近特地把伟的头发留长, 长一点比较好抓造型嘛


发型师先把头发弄卷, 然后再上造型品抓一抓


造型不错哟! WULI欧巴~♥



至于女生的发型, 通常建议先做公主头
拍摄到一半时, 再由助理姨母帮忙把头发盘起来换造型
如果先做盘起来的造型, 之后再放下来卷度就会不好看


造型师说我头发不够长, 建议我加发片
发片50,000韩币, 结束后可以带回家


我有把喜欢的发型照片存在手机给造型师看
并要求希望刘海的部份可以保留
虽然没有刘海比较干净利落和韩系
但我的脸又大又方真的不适合 >_<


最下面的那堆卷卷的头发就是发片



妆发搞定后, 就可以换上婚纱礼服了
出发前LINA有提醒我们要穿前开式的服装
以免换衣服时弄乱造型~


最后再加上头饰, 发型完成啦!!


一秒变斯文~~~



“人靠衣装”这四个字说的一点都没错
这大概是我们这四年来看过对方最帅最美的时刻了♥



延伸阅读:



11 条评论:

  1. 试婚纱的时候可以拍照好好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里试婚纱不能拍照吗? 我还以为都可以

      删除
  2. 不错叻,还有这样试婚纱和选择的时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多数都不可以哦,不过你全部安排在同一天,婚纱尺寸当场就改给你吗?

      删除
    2. 婚纱几乎都是后面绑带的~可以调整~所以不需要改~
      男生的西装外套和裤子就有当场改~但我也不懂他们怎样改的~

      删除
  3. 两位很漂亮帅气,婚纱也很漂亮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都是化妆师和造型师的功劳~

      删除
  4. 哈咯Yu-i!谢谢你的分享,非常仔细!想请问你还有保留男装西装淘宝的链接吗?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太久了~我忘记是哪一家店了~
      但是就是类似这款的:

      【新款格纹西服秋潮韩版男士西装三件套新郎结婚礼服 修身格子套装】
      http://e22a.com/h.ZKTEwK?cv=AAHlIHTD&sm=c3767f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