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MY WEDDING ▌我的韩国婚纱梦 ♥ 前篇






婚礼倒数50天, 是时候来分享我的韩国婚纱文了
去年10月份的事情, 现在才来记录 XD


嗯...先来说说为什么会到韩国拍婚纱照吧!
其实我一直都不太喜欢本地婚纱照的风格
再接触到韩国婚纱之前, 最喜欢的是台湾婚纱照
本地的婚纱照也不是不好看, 但就不是我的菜
再来就是好看又出名的那几家婚纱店超多人拍
婚纱和布景都大同小异, 真心不想和别人撞啊
还有, 本地的天气非~常~热!!
一想到要顶着大太阳拖着厚重的婚纱拍外景就觉得超累


然后, 有一阵子很多台湾部落客到韩国拍婚纱
照片太美, 一个不小心就被烧到 @@
所以...现在我也要来烧别人 嘿嘿


于是呢, 我就开始上网搜索关于韩国婚纱照的资料
发现到韩国拍婚纱照的多数是香港人和台湾人
新马人不多, 分享文更是少到可怜...


我所说的韩国婚纱并不是自己带摄影师到韩国拍摄噢
而是用韩国当地的化妆师、发型师和摄影师
总之, 就是必须找一家韩国婚纱代办公司
剩下的都交给代办公司搞定就可以了


 一开始只找到这家Eungi Korea Wedding
在新加坡有办公室, 本地的我完全找不到
先是Email过去询问了详情, 价钱从$3,388起
过后有预约时间到他们的办公室面谈
负责人的态度很好, 解答了我们很多疑问
也耐心的解释了整个流程和费用等等


韩国有很多家摄影棚, 每家摄影棚的风格和价钱都不同
收费比想象中的高, 从$3388到$5000++
通常代办公司的网页上就有各家摄影棚的Sample照
比较出名的有2018, MAY Studio,BONG Studio, Wonkyu Studio,
Seojun Studio, BENE LUCE, RARI 7, RARI The Queen等等
当然... 越美的越贵 >_<


我看中了其中两家, 都是属于比较简单比较清新的风格
最后选了RARI 7, 另一家落选的是2018
2018的这个场景超美的!!看了有没有很心动?!!
但其它场景我不太喜欢, 所以被淘汰了


价钱都是$4000++
$4000有点超出预算了, 就算伟点头我也不舍得啊...


一开始和伟提到想去韩国拍婚纱照时
伟还有一点点反对, 觉得价钱有点高
但去办公室看过了相册和了解详情后
他竟然比我还冲动, 甚至想要直接付订金了 ==
幸好我比较冷静, 决定回去好好考虑后再做决定


事实证明, 做事真的不能太冲动
在我积极的Research下, 又找到了一家私人代办
韓國seoul流行時尚&旅遊&代購
是一位嫁去韩国的台湾媳妇经营的
虽然是私人代办, 但服务和一般代办公司差不多
重点是~~~~只收10万韩元的代办服务费!!
也就是比较回我之前在代办公司所询问的价钱
同一家摄影棚, 费用整整差了$1000++ !!!
最后, 当然就是交给这家私人代办啦!


伟会答应让我到韩国婚纱照的主要原因之一
是因为我们年尾(10月)本来就打算到韩国旅行
而拍摄婚纱照只要把其中一天的时间空出来
不需要再另外买飞机票和租酒店
所以也算是天时地利人和吧! 哈哈
伟说这个是送给我的四周年礼物~爱死你啦❤️
10月17日是我们的恋爱纪念日, 10月16日去拍摄
应该会是个很难忘的回忆吧!


我选的Studio是[RARI #7], 包套费用一共243万韩元
这家Studio走的是清新和明亮的风格, 强调自然光和自然风景



最大的卖点就是这片竹林场景吧!


包套内容:
- 30页相本 - 20*24吋大相框
- 女:两套白纱+一套礼服+一套指定款短纱+多次饰品变化
- 男:一套西装+多次内搭背心,领结,腰封变化
- 专业新郎新娘婚纱造型及化妆
- 光碟一张(30张精修档)
- 所有拍摄照片档案(2~8MB JPG档以EMAIL寄送)
- 免费自备便服加拍
- 随身助理一名
- 全程翻译人员一名
- 作品空运寄送新马


包套以外必需支付的费用:
1.会面地点/婚纱店/造型室/STUDIO之间移动的Taxi费用(约5千~1万韩币)
2.代办服务费用10万韩币 自愿加值服务>
*造型中如需接发请与现场设计师商议。假发费请现场亲自付款.
*相本增加页数签约前决定优惠10P 20万韩币
签约后加照片费用视Studio当时定价收费 (RARI 签约前30P报价如上)
*加购相框或加租婚纱
*加订VIDEO侧录 (详情请另外提出谘询)


 所有费用都写得相当清楚, 不会有其它消费
韩国婚纱照的婚纱,妆发和摄影
都是在不同地点 由不同的专业人事负责的
(本地的通常都是一家婚纱店包到完)
虽然要一直移动有点麻烦, 但感觉也专业许多


造型室是J by Loista
婚纱店我加多5万韩元升级成BECJIE
总数: 243万 (RARI 7) + 5万(Becjie) + 10万(代办费)
 =258万韩元 (以当时汇率大概新币$3200)


代办那边负责和我接洽的是翻译帮手Lina
确定好日期和费用后就下订签约 Studio
订金80万+代办费10万, 共90万
我是到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进行国际汇款
银行手续费新币$30 T_T
韩国婚纱照的预约都很满, 尤其是在旅游旺季
建议最好提早5~6个月预订好


当天下午就收到了翻译好的中文合约
Lina也发来几篇加密过的部落格文章让我参考
里面是大略的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写得很详细


一般来说, 拍摄后14天内可收到照片(Soft Copy)
然后利用Soft Copy选出30张要放入相本的照片
填入<选照表>, 交出<选照表>后90-120天可取件, 寄到新马约7天
所以约拍摄日算起的4个月左右可以收到作品
婚期很赶的人要注意这一点噢!


我们是完全不赶啦!
下订金的时候根本还没打算好几时要结婚
先拍了再说 哈哈


下面是我自己比较的一些韩国拍婚纱的优缺点
大家可以参考看看~

优点: 
- 原档照片(Soft Copy)全给, 大约300~500张, 无需另外加钱
- 摄影棚风格,妆发等等都是正宗韩风
- 和别人撞婚纱照的几率很小
- 拍摄角度都是有研究过的, 除了脸和身材
拍出来效果几乎和Sample照一摸一样, 不用担心会不好看
- 过程轻松, 不用顶着大热天拍摄
- 旅途中的难忘的回忆

缺点: 
- 花费较高
- 婚礼当天的婚纱礼服必须自己准备(买或租)
- 很多本地婚纱照包括的项目都没有,
例如: 婚纱照谢卡,新娘车装饰和新娘手花等等
- 婚纱相册只有一本, 没有娘家本(小本的)
- 造型和服装风格变化较少, 本地的拍摄婚纱风格多变,
有宫廷,复古,华丽,性感等等, 韩国婚纱照则比较注重白纱
*还有一点要注意, 就是如果短期内不巧有朋友到同一家摄影棚拍照
那照片看起来就会几乎一样, 因为韩国婚纱都是固定的角度和场景
但应该不会有那么白目的人吧! STUDIO有很多选择啊


最后, 是小插曲...
9月份的时候RARI #7推出了新Sample—Beloved
风格变得更简约更干净, 干净到有点空。。。
部分我看中的场景也被换掉了 T_T
 因为有签约的关系又不能更改Studio, 好伤心
韩国Studio平均1~2年换一次Sample
通常旧景新拍, 不会太大有太大的改变
偏偏这次让我遇到, 还换掉了很多我喜欢的景
人家明明就是为了那些景才选择这家Studio的
Lina有一直安慰我, 说只要旧景还在
都会帮我拜托摄影师, 尽量拍到我想要的
看来...也只能这样了...>_<


暂时记录到这里, 下一篇才分享拍摄当天的过程
我把我知道都写了, 剩下的就等我更新文章吧!

真的有兴趣到韩国拍婚纱照的朋友
请认真阅读文章, 不要再留言或私信问我上面已经写过的内容

想当初为了完成这个小小梦想, 自己也是花了好多时间做功课
我只是分享我的经验, 不是代办
有问题请直接询问代办公司噢! 都有附上链接了^^


延伸阅读:
▌MY WEDDING ▌我的韩国婚纱梦 ♥ 选婚纱篇 + 造型室篇

4 条评论:

  1. 虽然有些场景被换 但照片最吸引的是你们俩的幸福笑容吖
    祝你新婚快乐吖~照片真的很漂亮 又耐看O(∩_∩)O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只能自我安慰咯~
      越简单的照片越耐看~哈哈~
      谢谢你啊~~~

      删除
  2. 外國的月亮總是比較圓的.
    感覺韓國的妝,誰畫都是那麼的好看!!! 好自然的說!

    回复删除
  3. �� 很漂亮…一直想去韩国拍婚纱照,也都有做功课。最喜欢的是wonkyu和bong studio。我还在挣扎中!希望我的婚纱照能跟你一样漂亮 满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