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台湾 ▌Day 1 ♥ 桃园机场→逢甲夜市





我回来啦!欢乐的一个星期很快就结束了。>_<
整个旅程还算顺利,也玩得很开心。这里热死了,好想念台湾凉凉的天气。
有不少网友向我询问有关这次的行程与住宿等等,现在马上就来和大家分享。
希望能够尽快更新完毕,趁我还记得那时的心情和感受之前。


第一天 >>> 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就是今天!期待已久的7天6夜台湾自由行就在今天啦!!!
早上8点半的飞机,起了个大早,6点多就往机场出发。
第一次那么早搭捷运,还拖着大大的行李箱。
虽然早起有点累,但心情却是兴奋得不得了!!!




► 今日穿搭!!! 



学院风无袖雪纺衫搭配超百搭的黑色高腰半身裙。
怕在机场或飞机上会冷,所以加了件棒球外套。 
包包是近期很爱的Charles & Keith单链包,小小的很方便。
鞋子是绑带短皮靴,在新加坡Bugis Street买的。
(上飞机还是不要穿靴子比较好, 过海关还要脱靴检查,超麻烦==)
豹纹行李箱超酷有没有?可惜不是我的,和朋友借的。
所以不要问我在哪买,因为我也不知道。╮( ̄▽ ̄)╭


第一次来樟宜机场,排队办登机手续中。

两个人的来回机票一共是新币$730++
去年十月尾订的廉价航空-欣丰虎航 Tiger Airway。
行李去程各买了15kg,回程各20kg。(之前一直担心超重,结果原来绰绰有余。)




护照

机票


拿到机票后,到麦当劳解决早餐。
吃饱后还有点时间,在机场里四处逛逛。



手机充电处。

美丽的晨光,好喜欢这里。



时间差不多噜!准备登机~


看到等下要搭乘的虎航了!



廉价航空果然像传说中的那样,甚至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再小一点。
椅背很直,前后座位的间隔也不大,但还可以接受。





照片是回程时拍的,看我家男人睡得多香。XD


终于,我的飞行初体验要开始了!



椅背调直,系上安全带,遮光板打开,飞机准备起飞噜~
空服人员开始解说和示范安全救生事项,飞机慢慢往跑道移动。
接着,飞机开始加速,引擎轰隆隆的发出巨响,我的心跳也跟着加速。>_<

 
起飞过程中一直紧紧握着比比的手


终于~飞了!飞了!!!

 
第一次从高空俯视这个世界,天空好蓝,云朵好美。
从飞机上往下看,地面上的房子车子道路都变得像玩具一样渺小。
我不停的盯着窗外,虽然有点害怕,但却不想错过起飞这个奇妙的瞬间。
一直到飞机平飞后,因为面朝着太阳的方向,阳光很晒很刺眼,不得已才关上了窗。




4个小时的飞行,用手机看戏来打发时间。
最近在追的剧集是[笑傲江湖],霍建华和陈乔恩主演的,很好看!


下午1点,我看到了台湾的土地!! o(≧v≦)o


抵达台湾后的第一张合照。


入境时很尴尬的被查问了,竟然被海关人员说化妆差很大。==
啊~~~恨死我护照上的大头照! >_<


 入境后马上到旋转台拿行李。


接着,兑换台币和申请台湾预付卡。
机场内有好几个货币兑换处,不用找,入境时就会经过。


 我换了$1150新币,汇率是23.290000,一共是NT26784台币。



预付卡申请了中华电信,也是在机场里。(无需抵押任何证件)


 选择了配套G,NT500元。7日无线上网+150元通话费。



之后,前往客运站。
机场里的指示牌很明确,跟着走就对了。


中途经过便利商店,台湾的便利商店超赞,应有尽有。


买了这些垫垫肚子。


很好吃的饭团,比比说那个龙虾沙拉的超级辣。


往台中出发,搭客运到朝马站。


行李证,这个是要贴在行李上的。


客运票,一个人NT240元。


 我们坐的统联客运应该是旧的,没有像朋友说的那样舒适,而且车上还有股味道。


刚坐完4个小时的飞机,现在又要做2个小时的客运。>_<


木瓜牛乳很好喝!



下午4点40分,抵达朝马站。


一下客运马上有位司机大哥问我们是不是要搭计程车,还很主动的帮我们搬行李。
我对这位‘大哥’印象不好,年纪有点大、不太会路、视力好像也不太行,感觉有点危险。




幸好我有留意看路牌,不然不知道还要再多转个几圈。==
最后付了NT150,感觉给多了。



 好不容易的,终于抵达位于逢甲的艾菲尔租屋套房啦!!!
长鸿旅游陈大哥帮忙代订的房间,一晚NT1000元。





 大门还有密码锁,感觉很安全。
晚上11点之后柜台人员就下班了,所以夜归的住客要把密码记起来。



我们的房间在5楼,有电梯,环境很新很干净。

 房间内观。(虽然不大,但还算舒适。)





电视正巧在播放[海贼王],华语版真的听不惯。 ==


 台湾的电源插座和这里不一样,是两个扁头的。

入住时可以向饭店/民宿借转换插座,一般都需要押金NT100元-NT200元。
(嫌麻烦的话就自己买一个吧!)



看着时间还早,在民宿稍作休息后才到逢甲夜市逛逛。
逛夜市,光是想到就兴奋不已!!台湾的夜市,究竟是怎么样的呢~(幻想)




民宿柜台人员给的地图,大约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台湾的摩托车好多,还不适应这里的交通,觉得有点乱。



这个是网络上找的逢甲夜市地图



这就是逢甲夜市啦!!!
很大很大,好多小吃、服饰、鞋子等等。
 

 鞋子好多,而且很便宜。看得我眼都花了,一口气就买了三双。

 
服饰大部分还在卖冬装,完全不适合四季如夏的新马。
我只买了一两件,准备在接下来的几天穿。


小吃方面两个人吃不了多少食物,所以只尝试了几样。

大肠包小肠没想象中的好吃,个人不喜欢。>_<


 
其中最爱的就是这个了!猪宝盒
一路上看到好多人手上都拿了一盒,味道果然不同凡响,超好吃的啦!!!



这一晚天气还不错,凉凉的微风轻轻吹着。
这样的温度好舒服,即使不穿外套也不会觉得很冷很冷。


经过宠物店时看到的小狗,这个睡相也太可爱了!好想把它抱回家>_<



大约逛了3个小时,两个人的脚都痛到不行,才甘愿回民宿休息。


 今天的战利品


左边和中间的鞋子都是NT290元,右边的NT190元。


 消除疲劳必备的休足时间,Carmex护唇油,还有可爱的悠游卡。


台湾的电视好多好多台,节目好丰富。
比比说,多到他都不知道要看哪一台了,哈哈!!!

接下来的时间,都在看综艺节目啦!
就这样度过了我们在台湾的第一夜。


==========================================================
延伸阅读:

台湾之旅 - 第二天 (1) ♥ 日月潭

台湾之旅 - 第二天 (2) ♥ 九族文化村

台湾之旅 - 第三天 (1) ♥ 青青草原

台湾之旅 - 第三天 (2) ♥ 小瑞士花园

台湾之旅 - 第三天 (3) ♥ 18度巧克力+埔里酒厂+纸教堂

台湾之旅 - 第三天 (4) ♥ 台北+Mr.J 意法厨房

台湾之旅-第四天 ♥ 淡水老街+渔人码头+士林夜市

台湾之旅-第五天 (1) ♥ 九份

台湾之旅-第五天 (2) ♥ 平溪支线:菁桐+平溪+十分

台湾之旅-第六天 ♥ 五分埔+西门町+Hello Kitty Sweets+美丽华摩天轮

台湾之旅-第六天 ♥ 莎多堡

台湾之旅-第七天 ♥ 再见台湾 + 行程资讯

17 条评论:

  1. 哟>_<
    我也要去旅行~
    我坐飞机的时候也是很怕,加上猪康不在>_<
    都不懂要怎样~

    Yer~那个悠游卡><
    所以那个巴士没有按摩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你只可以包住猪康的家人 XD
      Rilakkuma的勒~可爱勒~~~
      没有咯~没有按摩~也没有每个位都有小电视~

      删除
    2. Face problem 咯:p
      哈哈~
      可爱啦>_<
      我的是很彩色的~

      快点写接下来的啦^^

      删除
    3. 我也很想快点~但又想写到很详细~然后照片又很多这样~
      所以应该会很久。。。==

      删除
    4. 但是你比我好哦~
      我回来不懂几久才写哦~哈哈~

      因为真的怕忘记所以那时才熬夜写咯~

      删除
  2. 美女,你也是找陳伯維包车的对吗?我10月去台湾想找他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他人很好~服务不错~车也很大很舒服~
      要的话最好尽早预定~

      删除
    2. 我确定了机票会找他预定,刚才有问他一下,我说你介绍了,他说我过去台湾的时候,你的帽子帮你拿回来新加坡,好吗?

      删除
    3. 如果你方便的话当然感激不尽~ ^^

      删除
    4. 方便的啦,如果真的拿回来后告诉你哟~

      删除
  3. 中华电信那个是随时都能上网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7日内无限~
      我每次都上到手机没电~开着3G很耗电~

      删除
  4. 哈哈 我下个星期三就要去了
    悠游卡一张多少钱?我忘记了 上次没买到 ><

    回复删除
  5. 国光客运是几点到几点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到台中的国光客运是06:30-22:50
      你可以下面这个网站查看~~~
      http://www.kingbus.com.tw/time&price.php

      删除
  6. 请问你是怎么联络长鸿旅游代订艾菲尔民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