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幸福城堡 ▌梦想中的家 ♥ 装修分享






很多人等这篇等很久了吧?
是的~终于要来分享我的家啦~~~

把空荡荡的屋子, 慢慢变成了一个家
中间的过程虽然很累很幸苦
但每次回来看到这一切, 都会觉得很值得

相关文章:
▌幸福城堡 ▌装修采购篇

想记录的东西太多了, 照片拍得太多了
搞到现在不知道要从哪里说起
嗯...这篇主要就记录装修装饰后的样子
还有分享我在淘宝和IKEA买的一些战利品


找到的卖家链接的我都会放上去
没放的就是商品已经下架, 或者找不到链接了
所以, 不要再留言或私信问我啦~~~


你梦想中的家是什么样子?
我梦想中的家不用很大, 甚至希望越小越好
还记得以前一家人住在小小的廉价屋里
小小的空间, 把全家人都聚到一起了
各种日常又平凡的回忆, 却也是最温暖的


再来, 就是家具的颜色不能太深
很多人都说浅色家具不实际, 很容易脏, 难打理
但我梦想中的家, 就是要白白亮亮的
除了沙发买了浅灰, 其它的东西几乎都是白白白
谢谢我的他, 在装修上没有任何意见
就这样任由我把我们的家打造成我心目中的样子


我比较注重的地方是客厅, 厨房和主卧室
这三个地方一定要好看又舒适, 其它的我没什么要求


首先, 先来说说客厅
我家客厅非常非常小, 算是和饭厅厨房连在一起的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经过了装修和家具摆设, 整个感觉都不一样了
很喜欢客厅的这个窗帘, 和沙发的颜色好搭

地毯是伟的朋友给的, 免费!
IKEA地毯 :  HULSIG短毛地毯


当初在两人座和三人座沙发之间犹豫好了好久
两人座确实不太够坐, 但三人座感觉又太长了
价钱关系, 再加上不想空间被挤得满满, 最后选了两人座
其实我们心目中最理想的是小型的L型沙发
但看了很多, 一直找不到满意的款式


从新加坡搬回来的电视柜, 超喜欢~
IKEA电视柜 :  BESTÅ TV bench with drawers, Lappviken white


买回来自己组装的噢~



除了这些基本的家具外, 还买了一些装饰

淘宝 挂钩 :  田园风木质挂钩



用来挂钥匙, 好看又方便~


淘宝 时钟圆形数字挂钟


IKEA 壁式图片架MOSSLANDA Picture ledge, white


淘宝 相框 : 照片墙相框组合 (黑白混搭 黑白建筑)


很满意的一个小角落~~~




接着是饭厅~~~


我最满意的就是这个饭厅
很多朋友都说很好看, 很像CAFE


其实这个空间已经非常非常亮了, 根本不需要餐桌上的那两盏灯
但我对餐桌灯有种执迷, 觉得那是家和温暖的代表, 反正就是必须要有!!


IKEA 吊灯 : MELODI Pendant lamp
IKEA 椅子坐垫 :  JUSTINA Chair pad, natura


餐桌布和花瓶也是精心挑选过的~~~

淘宝 餐桌布 : 欧式田园纯棉帆布餐桌布 (130*180cm)
淘宝 花瓶 : 小清新透明玻璃花瓶


还到五金店买了透明的PVC
铺在上面才不会弄肮脏美美的餐桌布


平时家里没什么人, 晚上在客厅看电视或喝喝红酒时
我们都会把其他的灯都关掉, 就只开那两盏餐桌灯
既省电又有气氛~~~


整个客厅的和饭厅的样子~

BEFORE


AFTER


从韩国买回来的小小装饰~



花了两天时间, 一起把楼梯漆成白色
一共油了三次吧! 才把原本的深灰色完全盖掉
虽然累, 但也很有满足感~~~
白色真的好看很多, 更符合整个家的主题了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再来是厨房, 差别最大, 也是花了最多钱的地方
原来的厨房是不是看起来超小超烂?
只有一个水槽, 也没有窗,就 一点都不像厨房

BEFORE


AFTER


淘宝 厨房置物架304不锈钢厨房用具收纳架


又是淘宝上挖的好东西. 装在水槽附近非常实用


淘宝 水龙头: 抽拉式水槽水龙头


这种抽拉式的水龙头
不管是洗锅子或清洗水槽都很方便噢~



最后, 当然就是房间啦!

BEFORE


AFTER

这个是我们的房间~一样也是白白的~
窗帘后面还有个小阳台, 但目前为止没什么用


因为空间设计的关系, 放不了大一点的衣橱
这个已经是极限了 T_T


BEFORE
这个小角落, 被我们做成了厕所


AFTER
浴缸就是放在这里啦~~~
淘宝 伸缩杆+浴帘 : 免打孔伸缩杆送浴帘


另一间房空间看起来好像更大一些
基本上没什么装修, 只是装了石膏和一些基本设备

BEFORE


AFTER


至于小房, 就是装了窗帘,灯和风扇而已
目前用来当储藏室, 太乱了, 所以不拍啦 =P


有能力的话, 谁也希望可以把家装修得更美更舒服
我们靠着一点一滴的努力, 能把房子布置成这样已经非常满意了
自己的家自己设计, 简简单单, 很喜欢 ♥


延伸阅读:
▌幸福城堡 ▌买屋日记 ♥
▌幸福城堡 ▌新家的原貌
▌幸福城堡 ▌装修采购篇
▌幸福城堡 ▌入伙日

7 条评论: